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连续下跌后的信心恢复性上涨(0703)


       沪综指开于3854.72点;最高3906.76点,最低3821.46点,收盘报收于3899.72点,上涨63.43点.成交874.9亿,深成指开于12575.01点,最高12794.19,最低12461.45,收盘12761.06点,上涨285.90点,成交457.2亿.


消息面:


    夏斌:在第一种发行方式中,交易可在短时间内完毕。而日后央行只需要根据日常的对冲与调控需要卖出特别国债收回流动性,而不需要再发行票据了。自然,1.55万亿元特别国债不会严重冲击股市。
    为让期货行业能够做大做强,防止恶性竞争出现,有关股指期货服务收费的问题也已经提上日程。据悉,针对股指期货的收费问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出台了一个《股指期货服务收费指导意见(讨论稿)》,目前在业内主要围绕两种收费标准方案展开讨论。据介绍,这两种方案主要是针对收费下限,上限暂时还未被列入讨论的范围中。
    与上个月相比,当月新入市资金(单向流入)由760亿元缩减到533亿元,造成171亿元的资金隐性流失;印花税和佣金的负担则从340亿元增加到534亿元,造成了194亿元资金流失;新股发行大幅提速,增加了150亿元的资金支出。
    一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表明银行业经营状况良好;不良贷款率不断下降,拨备覆盖率计提充分,表明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将刺激银行释放利润。从宏观调控方面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影响有限,而加息对银行影响也偏中性,取消利息税利好银行股。预计下半年加息等紧缩性政策会继续实行,但不会对整个银行业的运营和估值产生大的影响。
    国信证券分析师李鲤表示,当前“炒新”热,说明指数虽然下跌,但市场人气还具有相当凝聚力,新股价格被拉高也有其合理性。从大盘新股看,对题材和资产注入预期使其目标价位不断上升;从小盘股来看,整体较高估值水平是其得到溢价的原因。
    伴随着市场的调整,两市成交量一直持续萎缩。昨日两市探低反弹,但成交量再度缩减。沪市成交量912亿,深市成交量为449亿,双双创下今年四月以来的地量,而两市成交总额还不足5月30日成交总额的1/3水平。地量再现是否意味着转机出现呢?


回到盘面: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从盘面看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工行盘中大涨2%带动大盘反弹,但由于3900点一线是60天均线和5日均线相交的位置,股指在这一带受阻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依然沉重,如果只依靠指标股而没有其他热点的配合短期难于冲关。从成交量来看,尽管股指走势已经趋于平稳,但仍然未有放大迹象,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市格局之中。涨幅榜上,运盛实业、国药科技、长丰汽车、南纺股份、渤海物流、华联控股、包头铝业、永新股份等居于涨停板位置;跌幅榜上,红太阳、三木集团、拓邦电子、锦龙股份、金果实业、金德发展等个股跌停;纺织类个股表现突出,汽车板块、医药板块延续强势,有色金属板块的龙头品种也异军突起。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4.7,与上月持平,连续13个月处于稳定区间,但离偏热的黄灯区仅一步之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为了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必须持续不断地加强监管工作,对于新环境下出现的内幕交易多样化、虚假信息传播网络化、市场操纵短线化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监管力度,坚决严肃惩处,切实收到警示和震慑效果。随着银行股、保险股再度出现主力护盘动作,A股市场在下午开盘后呈现逐步回升的走势,近期出现调整的题材股纷纷出现反弹。金属板块在山东黄金再度以涨停形式创新高的刺激下,黄金、铜、电解铝以及其他有色金属板块的较多个股都出现了整体性的回升,而涨幅榜上排名居前的还有注资承诺板块、电器板块以及前期活跃的参股金融和股权投资板块。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市场在昨日尾盘在几个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展开了一轮强有力的反弹行情。今日市场在开盘之后依旧保持强势上攻的格局,但是市场的主角已经由核心指标股换成了二线蓝筹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的品种大多是以二线蓝筹股为主,特别是一些前期在调整中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表现相对强势很多。


    在市场震荡整理的时期,个股操作风险比较大,投资者可以选择离场休息。当然短线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机会,只要操作得当仍然能够获取一定的收益。在短线操作的时候,有两个方面投资者需要注意。首先是仓位不能过重,要轻仓操作。这样心理压力会比较小。另外不管有没有获利,都要快进快出,特别是该出局的时候不能有丝毫犹豫。随着2007年中报的预期优良,以业绩增长为主线的价值型投资选股策略将重新占据上风。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