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回升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被质疑(0703)


      沪综指开于3906.01点;最高3916.48点,最低3800.27点,收盘报收于3816.17点,下跌83.55点.成交737.1亿,深成指开于12798.37点,最高12860.61,最低12461.78,收盘12509.14点,下跌251.92点,成交414.2亿.


消息面: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5月号今日发布。最新的月报统计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5月份出现明显分化走势,规模较大的指数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而主动型的QFII基金在5月股市整体上行的支持下,其资产规模则呈现上升势头。两者对比相当明显。
    在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获批一周之后,第二只创新基金接踵而来。记者刚刚从有关方面获悉,首只银行系创新型基金———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预计近期将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渠道发售。
    南京银行将自7月4日至6日进行询价推介,11日至12日网下申购,12日网上申购。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将组织初步询价和推介工作,7月4日至6日将在深圳、上海、北京进行初步路演询价,11日进行网上路演。
    权证市场的投机色彩再一次显现。昨日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反弹,权证市场却陷入价跌量缩的尴尬格局,多数认购权证甚至逆势下跌,认沽权证则走到了涨幅榜的前列。
    今日中国高科等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测公告,共15家公司预喜,4公司预忧,其中江淮动力、科陆电子两公司大幅调高了各自的半年报预增比例。
    股改时,为了平稳顺利通过股改,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承诺在未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这些计划如果成功实施,无疑将给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广阔的前景。据统计,大股东股改中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有50家公司,其中,23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在承诺期限内都履行了资产注入承诺,19家今年将有可能完成,剩下的公司也将在三年内陆续完成。


回到盘面:

 
    今日早市沪指围绕390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午后股指震荡开始加剧,盘中出现多次跳水,并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在龙头股华侨城A的带动下,表现活跃,是唯一涨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另外,煤炭石油、房地产、酿酒食品等早上活跃的板块,在下午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为稳定市场人气起到积极作用。而化纤、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受到市场遗弃,双双位于跌幅榜的前列。沪指一度出现快速下跌,受到了部分抄底资金的追捧,不过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总体呈现的是无量弱势震荡,个股机会大面积降低,而早盘呈现的冲高个股不断回落,打击了市场信心,这一震荡过程将充分预示着以后市场的市场机会大幅度减少。尾盘的一度跳水,让市场人气再次遭受打击。


    消息面上最主要的是人民币升值脚步逐步加快,长期看依然支撑中国股市走牛。短期相关收益个股如金融地产航空等在弱市中走强,但是明显主动攻击性不够。连续护盘有功的工行早盘上冲5.30元后开始回落,调整态势已经出现。由于近几个交易日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股指才走出了几天像样的反抽行情,但是随着指标股进入调整,如果没有新的热点跟上,股指难免向下需找新的支撑。由于昨日的上涨没有得到成交量放大的支持,投资者对此回升的持续性和有效性有较大的疑虑,再加上早盘权重股工商银行的快速拉升使得投资者减仓意愿加重,绩差股和优质个股的调整均已十分充分,大盘再创新底的可能性并不大,特别是大盘的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有放大迹象,在市场恐慌之时,也有大量的场外资金入市抄底,两市正通过横盘震荡来化解投资者的恐慌心态。从短期技术层面看,不少快速杀跌的个股已完成调整,具备了短期反弹机会,但我们认为投资者不要对其股价抱有过多幻想。因为前期小盘股和具有题材的股票的涨幅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涨幅,市盈率已经远远超过正常水平,当前其存在的结构性风险仍是较大的。前期那种因市场情绪高涨,依靠大量换手才能维持上涨的题材股和低价股,在印花税等降低流动性措施出台后,游戏也会逐渐结束。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它们都很难再有较好表现,反弹过程中仍应择机退出。

 
    大盘回升之后位于60日均线处上下震荡,盘中股指回档蓄势,但优质股与中报预增预盈股表现强于市场,成为场外资金抄底流入对象,一方面有助于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一方面对于指数形成支撑。目前行情正逐渐进入中报公布阶段,业绩将成为近期市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底部震荡,同时个股行情将成为主流。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