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不可忽视的危险信号!

? ? ?昨天大盘收出了长下影线,今天却又收出了长上影线,震荡折腾之势可见一斑。如果说日线中的这种冲高回落影线形态尚容易化解的话,那么月K线中的同类形态,则指向性更强、更不容忽视,因为其将影响5月及至后续行情。

从沪指的月线图观察,四月收出了长达120点的长上影线,是明显的"吊颈线"形态。一般在弱市中,此种形态表明多方反攻失败、空方取得主动。尤其是近年来,大盘在月K线上往往有"长上影后反抽不过则形成阶段性高位"的规律。在2月、4月同时出现此类不利形态的情况下,预示空头势力范围扩张、后市风险系数有所增大。

除了上述大级别的走势表现外,我近日多次指出,5月大盘不可避免将遭遇IPO重启、巨额信托集中到期两大"拦路虎"挡道,此外还有再融资、大小非解禁等喋喋不休;传统大盘股承压而高位小盘题材又热点熄火。因此,若消息面缺乏更强力的对冲性利好,而仅靠部分指标股护盘,则整体难以抵御空头的压迫。

因此,寄望大盘主升带来系统性的参与机会,目前来看并不现实;那么在弱势行情中,若要防止被大级别的月K线长吊颈线"吊死",投资者还需在个股上下足功夫,只有挖掘并跟随产业资本运作股,才能与强势资金为伍,从而避开风险。在近半月最典型的低迷市道中,产业资本运作股在其他热点熄灭之时,仍能顽强崛起反复占据涨幅榜多数;先后涌现出了诸如高金食品、大富科技、营口港、金融街等一批强势资本运作牛股,其强独立性屡次得以验证。

由此可见,在IPO冲击而股指仍将弱势的可预见后市中、在特殊的政策环境下,投资者还是深入挖掘那些有"强庄"关照的,尤其是走势更独立、题材具有较大想象力、主力机构底气充足的低位产业资本运作股,展开局部的伏击布局,才能抢得先机占据主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