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涂辉煌:希腊大限或至,恐成昔日瑞郎

??  亚市早盘,欧元/美元低开低走大幅下跌,距离上周五收盘价跌逾50点。希腊本周五(6月5日)将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付一笔约3亿欧元款项,希腊债务问题也进入关键时期,本月将偿还数笔债务,尽管上周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离达成协议还有不小的距离。短期内希腊真正的生死线不是下周,而是6月30日,那时需要结束对第二阶段援助项目的评估,而这是第三阶段援助启动的基础。现在很难判断希腊与债权人达成重大实质协议的可能性,因为双方口径明显不同,希腊政府乐观认为即将达成协议,而债权人方面态度远远保守许多。希腊政府周末时暗示,希腊的部分要求有可能作出妥协,但并未具体说明妥协程度,届时投资者需要关注具体内容,本月希腊能否披荆斩棘后市还得再看。


  上月美元的表现可圈可点,自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扶助美元逆转月初的颓势,短短两周之内从93关口附近飙升至97关口上方,5月上涨2.20%,最高触及97.78,因美国经济数据回暖显示出美国逐步开始从第一季度的疲软格局中摆脱出来。本周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出炉,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报告,市场预期新增就业22.4万人,略高于前值的增加22.3万人。5月失业率料持平于5.4%。如果非农能够在持稳于20万人上方,预期这个增幅将使美联储维持年底前加息的计划不变。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主要受异常暴雪天气所累,随着这些因素的消退,美国二季度经济后重拾早前强劲的复苏势头。目前美国经济在反弹已经是事实。上周公布的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应该可以非常明确地证明这一点,但更重要的数据将是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这关系到美联储对加息时机的判断,同样由于美国经济的转变导致目前非农数据对于现货的影响也是逐步变小,数据预期已经在这个市场的准确把握之下,所以对于行情方面届时笔者再给出详细的分析建议。


  白银方面:月线图看,上个月收取长上影线短下影线小阳,本月还有一定惯性上涨动能,就算要回落,也需要先冲高受阻获取动能。周线图看,上周再度收取上下影线均等的小阴,k线组合看,连续的实体阴,本周还有惯性下打动能,另外从均线组看,上周最低点附近存在非常大的买盘支撑,预计本本周先下打后再开始反弹,收线预计会是长下影线实体阳。日线震荡的时间太长,暂时并没有太多比较明显的指引,本周是上个月非农数据公布时间,重点关注。对于操作日内关注区间3280-3330,低多为主即可。


  原油方面:月线图看,上个月收取长上下影线的小阳,整体走成了区间震荡,不管是上影线奠定了短期上方强压力也好,还是下方由于前期的涨势带来的阶梯式支撑也好,预计本月会暂时先在区间里震荡,如经历震荡突破哪一边,则会朝哪一边发展。下方2750-2720,上方2950。周线图看,上周收取下影线非常长上影线较短的小十字星,单个k线图看,由于k线的利好成分居多,本周还有一定惯性上涨动能,如突破上周最高点走强。日线图看,上个交易日收实体大阳柱,k线组合看,前一天的长下影线阳柱结合中继上涨的实体大阳柱,今日还有一定惯性上涨动能,如经历震荡刷新上个交易日最高点走成中继上涨形态。月线目前暂时会在区间内震荡,小周期利好,预计最近还会先涨一波,对于操作上涂辉煌认为等跌了做多先。


  操作建议:回踩2820、2800分批做多,止损2770,目标上看2880先;


  另外5月末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迈军在"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目前原油期货的各项上市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原油期货上市指日可待,交易所正在积极推进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期货品种的研究和上市工作。对于国内能化企业而言将会拥有更好的风险管理工具,值得思考问题是相对于现货市场而言,原油这种能源型的投资产品在通过各项投资机制之后,更多的机构也会陆续加入这个产品市场,后续对于现货和期货的原油投资产品来说,投资者不妨作为一个对冲机制,毕竟国内目前对于原油期货还是处于预备期,现在市场的现货原油更加具有相对投资的收益性,在初步上市了解清楚性质规律之后还是可以考虑的。


  以上内容为笔者个人原创观点。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不同平台请参考溢价。


  撰稿人:涂辉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