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因一时反弹丧失理性

本周一,A股走出小幅回升行情。早盘小幅高开后快速上冲,但在3020点之上仍显压力较大,大盘在长时间横盘之后,尾盘小幅上翘,报收在3026.05点,上涨23.20点,涨幅0.77%,创业板指数收盘2165.21点,上涨20.65点,涨幅0.96%。


中秋节前一周的三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而原因在于外围市场的集体大跌,而中秋节期间的两个交易日,直接触发A股节前跳水的美股出现反弹,这也直接推动了本周一A股市场的小幅反弹。全天A股市场小幅回升,运行平稳,但量能继续萎缩,沪市成交1332亿元,较节前1481亿元萎缩10.1%,略高于近几个月的地量水平8月2日的1293亿元,而且走势也有类似之处,都是在单日大幅下跌后又调整几日后出现小幅回升伴地量成交,而后几日出现温和放量的小幅盘升行情。从目前市场背景和量能水平看,有望重蹈覆辙。但从总体运行格局看,近期A股频受外围市场的波动而波动,说明当下A股格局的纠结性和无方向感,盘中热点散乱,涨停板数量明显减少,跌幅榜超过5%的个股也较少,这说明市场处在一种明显的纠结状态中。预计上证指数继续回升将遭遇3050点的较大压力,整体仍处于箱体震荡之中。


市场之所以不愿表现,资金没有大动作,还与美国加息的结果有着一定的关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至21日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目前联储内部有关通胀风险等问题的分歧依然较大,会议会不会采取加息措施尚无定论。而目前市场波动依然取决于美联储加息前景和风险情绪。从美联储重量级官员的言论来看,美联储不大可能在本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但可能会重申加息的立场有所增强。从市场机会来说,加息的影响自不必说。即便不加息,对于A股市场也只是起到稳定军心的效果,而非大幅反弹的理由。


  毕竟市场出现反弹,所涉及到的核心逻辑仍然在于市场本身。目前掣肘市场的因素错综复杂,从中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和改革效果有待观望;市场内部的悲观情绪、风险偏好和资金暧昧态度都处于阶段性低潮期,而这些都在短期内难以扭转。在技术层面,经过大幅杀跌后,指数的回归又将从头再来,短期技术指标的修复也非一日之功。周一指数反弹遭遇的是60均线的压力,周二可能又将面临缺口以及短期均线的阻力。今日的反弹仍然属于技术性修复,其力度与量能的配合还是有所欠缺。因此,不要因一时反弹而丧失理性的判断。


  在具体操作上,一丈红不反对短线做多,但前提是要对关键技术点位有相对专业的判断。如果周二指数能够站上60日均线,还可以轻仓介入,记住是轻仓!反之,回到3000点继续半仓低吸。投资标的方面,鉴于目前热点的散乱和无序,一丈红建议在基本面符合政策主线、业绩预增、热门题材的前提下,充分挖掘那些先于大盘充分调整或者大跌时较为抗跌、逆势放量上扬、有明显底部启动迹象的个股逢低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