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墨烯再次引爆市场赚钱效应

继上周石墨烯概念股大涨后,今天该板块再度活跃走强,个股方面,中科电气盘中一度涨停,尾盘打开回落,此外,宝泰隆生益科技华丽家族中泰化学方大炭素等涨幅居前。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被誉为新材料之王。去年作为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元年,发展势头迅猛,关键技术与国际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产业化应用基本领跑国际。石墨烯在各个领域都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是未来最具应用前景的先进材料之一,发展空间广阔。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的《2016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显示,现阶段相当数量的石墨烯研发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并进入商业化准备期,石墨烯产业有望进入井喷发展期。


我国石墨矿储量约占全球总储量的75%,生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2%,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矿产之一。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已达到百吨级,预计到2020年石墨烯年产能将达到千吨级,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其中,我国占比将达50%至80%,有望在全球石墨烯产业中起到主导和核心作用。

  

政策方面,去年9月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明确未来十年我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路径,总体目标是2020年形成百亿元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去年11月,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完善的石墨烯产业体系,实现石墨烯材料标准化、系列化和低成本化,在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形成若干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石墨烯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