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云集助股市创年内新高 揭秘本轮反弹极限目标位

?人民日报:利好云集 股市创年内新高

  2.41%,上证综指28日扬眉吐气!因为这一涨幅,上证综指报收2177.95点,上涨51.33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量达到了1804.14亿元,这也是上交所久违的超千亿的成交量。

  不只是上证综指急剧拉升,深交所的几大板块也全线上扬:深成指报收7808.66点,上涨230.54点,涨幅3.04%,成交1533.79亿元;创业板重新站上1300点,报收1314.53点,上涨28.76点,涨幅2.24%,成交224.29亿元。两市量能明显放大。

  从行业板块看,蓝筹股依然是领涨主力,券商和银行股强势领涨,并带动有色和煤炭合力做多……

  A股市场急速拉升,引发了市场人士和股民的热议和期待。

  “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

  一系列的宏观经济信号提升了市场信心

  资本市场的起伏与宏观基本面密切相关。沪深股市的上涨表明,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正在恢复。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分析道,2013年以来,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削弱,在经济内生力量的推动下,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出现逐步复苏,这将会刺激中国的出口实现持续的、较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如果内需市场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中国经济很有可能持续稳中向好,A股市场也有可能因此迎来机遇。

  “因此,目前看空A股的风险较大。”高善文说,“从现在起眺望未来一两年,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或许我们正在跨过‘旧周期’,走向‘新周期’,而且是一个积极因素更多的‘新周期’。”

  与此同时,一系列的宏观经济信号,也提升了市场信心。24日,汇丰公布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52,创18个月最高水平。政府陆续出台了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措施,下半年经济有望持续复苏势头,这使得市场信心由悲观开始转向乐观。

  货币政策预期宽松。市场人士丁猛分析,央行连续两次暂停正回购以维稳市场。公开市场净投放180亿元,连续11周实现净投放,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银监会发布新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定向宽松”的基调。这些对于资本市场都是极大的利好。

  改革组合拳显现作用

  沪港通即将推出与交行申请“实施混合所有制”等改革点燃市场期待

  一系列的改革组合拳,也是沪深股市拉升的动因。

  优先股的推出,特别是在银行领域先行,对银行股是一个刺激。近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分别于境内和境外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350亿元优先股,总计不超过800亿元。与此前浦发、农行、中行、兴业、平安等6家银行计划发行优先股规模合计达3400多亿元。优先股推出后,银行可在低估值的背景下通过发行优先股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从而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有利于银行普通股杠杆水平的提高,并缓解商业银行普通股融资的压力。

  还有业内人士分析,若本次境内外优先股均能发行成功,将为工商银行打开约8400亿元的风险资产增长空间,有利于工商银行更好地借助贷款或同业投资等渠道向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更好地以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沪港通预计在10月份推出,也是一大利好。市场投资者开始更多关注沪港两地上市公司中沪市估值偏低的个股以及港股稀缺的沪市中国特色股,银行等蓝筹股受益,尤其是低估值的银行股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很大。

  银行的改革也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媒体显示,交通银行已上报“实施混合所有制”的申请,若获批准,将开启国有银行试点的先河。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5月曾表示过,目前银行业虽已有混合所有制之名,但尚未达到混合所有制之实,离充分市场化、商业化的现代商业银行运行机制尚有差距。

  牛锡明还透露,交通银行作为上市银行,在股权结构上已均衡化与多元化,具有混合所有制经济特征,下一步将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尽管还没有最后定论,但是,它传递的信号让市场充满期待,交通银行当日放量涨停。

  目前的金融管制思路,正从过去的分业监管转向综合监管,这对银行而言是机遇,对银行股形成利好,这也是银行股领头上涨的主要动力。

  受两大证券公司申万、宏源合并的消息刺激,券商股大涨,宏源证券涨停,长江证券、东北证券、方正证券等多股涨超6%。与以往的券商并购不同,此次申万与宏源证券的合并是主动而为,这是证券业自我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另一边,受地产政策局部松绑的影响,有色板块也应声而涨。作为我国产业链最长、对GDP有着重要影响力的行业,房地产业一直对经济和股市走向有重大影响,且与有色金属关系密切,随着房地产政策在某些区域出现放松,有色金属股有望迎来新的机遇。(人民日报 谢卫群)

  国信证券:大盘价值股的“复辟”还能持续多久

  一、行情误判反思:为何A股配置呈现海外乐观境内谨慎格局。

  之前我们对于行情的展望过于保守,出现误判,反思之下主要归于两个主要逻辑:一是经济复苏短期无法在宏观数据上得到证伪。宽松政策频出,近期以央行向国开行投放1万亿PSL定向再贷款为主要标志,使得政策放松预期再次明确。但是实体经济一直呈现宏观热微观冷的局面:货币和GDP等总量数据出现回升,包括上周公布的汇丰PMI高达52,远超预期,但煤炭价格、水泥价格以及地产销售等微观数据(包括国信宏观高频指数)都难以找到经济企稳的有效验证。宏观与微观的背离是造成投资者外热内冷的重要原因。

  二是海外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趋势继续强化。南方A50与安硕A50等RQFIIETF资金流入出现激增,ETF份额市价重回溢价,一扫7月14日至18日当周申购疲软、份额折价的颓势,国际资金持续从欧元区等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出现系统性转移,从上周汇率变化来看,欧元、日元、英镑等构成美元指数的货币被抛售,资金流入美元资产,促成美元指数上涨。而美元资产又流入新兴市场,促成新兴市场货币相对美元汇率上涨。这种资金配置趋势要逆转除非美国经济超预期走强导致美元升息预期提前,或者欧美及新兴市场经济超预期走弱,引发风险偏好回归。

  二、A股配置的外热内冷格局推动市场风格发生切换,大盘价值股跑赢中小成长股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存量博弈之下机构配置严重失衡、成长股业绩不及预期以及沪港通提前布局等因素成为风格转换的放大器。

  近期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切换,7月份以来沪深300上涨4.40%,而创业板指下跌8.47%。类似的这种经济预期修复带来的风格切换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均曾经发生,每次经济增速在由回落转向复苏的拐点附近均发生了创业板相对走势的明显回落。而目前一些市场结构性短期因素又加剧了这种风格切换:一是机构配置极度失衡,基金半年报显示目前创业板持仓占比达到历史最高的17%(创业板流通市值占比为5%),机构配置存在再平衡需求;二是成长股业绩不及预期,之前我们一直提示在解禁期后创业板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三是沪港通的提前布局,提升了投资者对大盘价值股的追捧。但是过去几年经济复苏周期中的风格切换最后均未能持续,主要还是在于中国内地经济并没有经历自然出清过程,无法摆脱长周期的向下调整趋势。因此,经济复苏是暂时的,而向下调整是常态,股市仍然难以摆脱“跷跷板”效应,这次也不会例外。

  三、展望未来,大盘价值股跑赢中小成长股不可能成为A股常态。风格回归取决于:经济复苏在宏观数据上被证伪;海外资金流入趋势的结束。

  对接下去的政策判断是:经济上刺激力度将以确保经济平稳过渡为主要目的,例如需要稳地方政府债务链条不爆发系统性危机,而不是救增速。因此,放松政策大幅加码(包括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而实质性改革措施也将延后,结果将是宏观数据上估计不会差,但微观上明显改善的概率也不高。除非地产下滑明显超预期或者其他黑天鹅事件引发不稳定,稳增长才会被迫加码。因此,未来需进一步关注货币政策以及货币贷款增量与房地产销量和开工量走势。

  基于上述政策判断,预期修复之后市场将再次回归平淡,而国内的主动型股票基金和私募资金在没有微观基本面改善前提下,不会根本性改变对基本面的预期。同时,资金面如果没有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配合,利率水平在宏观复苏证伪之前亦难以呈现明显下行,因此也不会提升境内投资者的短期投机买入意愿。而海外资金从来都不会构成真正主导A股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因此,在外资仓位上升完成之后,如果微观和资金面都没有进一步改善,市场风格可能会重新回归。

  总之,对大盘反弹高度不宜过高期待,两个很好的观察指标是上证指数的日成交量(1500亿元左右)以及全市场总自由流通市值(不超过10万亿)。(国信证券)

  险资:加仓蓝筹看高2300点

  昨日大盘走出放量大涨行情,成交量明显放大,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分歧也开始凸显。记者昨日了解到,手握巨量资金“弹药”的保险资金,一改往日的低调观望态度,眼下对市场行情总体偏乐观,近期已有加仓蓝筹迹象。

  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透露,看好本次反弹行情,目前主要通过加仓地产金融和高分红类股、减仓小票等方式调整权益仓位结构。

  “我们研判认为,中级反弹行情开始启动,上证指数最高可看至2300点。”记者了解到的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的观点是,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切换,并促成中级反弹的因素主要包括经济形势向好、宏观政策偏暖以及增量资金入场。“这波行情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估值反弹行情,有存量资金挪动、同时也有增量资金入场,RQFII产品规模、客户保证金余额均显示开始有新增资金流入。”

  在部分保险机构内部达成的共识是,如果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行情高度和持续性还会增加。类似于2012年1月那波行情,地产成为当时领涨板块。据记者了解,一些保险机构7月以来甚至大幅加仓地产股,押注房地产政策或将迎来拐点。

  此外,银行、证券板块也是保险资金此轮重点关注对象。在大部分保险机构看来,在流动性宽松、沪港通有推出预期、市场风格转换的背景下,金融板块具备投资机会。

  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进一步解释称,证券行业前期受佣金率下滑预期影响,股价跌幅较大,已反映悲观预期,市场反弹行情下存在估值修复机会,预计证券业中期业绩有望增加30%左右,超出前期预期;而银行股的经济、流动性和监管环境或仍温和,市场情绪亦明显回暖,且银行股属于高分红品种,符合保险资金追求长期相对优质回报的投资诉求。

  保险机构在小票上的态度分歧依旧。有受访的保险投资人士认为,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票近期回调明显,部分质地优良的成长股被错杀,是逢低捡漏的好时机。

  尽管研究员时有推荐优质小票,但部分大型保险机构管理层认为,一来创业板体量太小,对于动辄数十亿的保险资金而言吸引力不大;二来这些小票业绩不稳定,反而对保险机构的选股能力提出了一定要求,且8月后半月中报密集公告期,这些小票很可能会受到二次冲击。

  权衡之后,部分大型保险机构仍暂时选择更易进出的地产金融、高分红类股票。还有关键一点,他们看重的是,这些大票未来二次修正的冲击成本较小。

  国泰君安:两个拐点出现 反弹目标位在2400点

  新常态下资产配置轮动出现,A股出现难得的估值修复机会。“降低资金价格”这一政策目标明显在2014年重于7.5%的增长目标,这一政策取向决定了上半年债券市场的牛市出现。目前市场资金价格长期拐点已经出现,A股面临的资金价格将在未来三年进入下降通道,这是A股市场面临的最大红利。自4月初以来,银行的四大行及龙头地产股均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过程,上涨均值超过15%和20%。流动性红利也将会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反弹提供充分支持和空间,我们重申对于全年A股反弹20%即400点的判断,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

  三季度是难得的蜜月期,本质在于两个拐点出现。第一个拐点与海外资金布局有关。对海外资金而言,PSL和再贷款让他们认为中国明确了QE政策。全球经验看,美国/欧央行/安倍经济学中,QE对经济的影响并不明确,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却立竿见影。海外投资者的逻辑是,QE政策本身意味着经济系统性风险消失,相当于政府对金融风险明确托底。这一环境有点类似于2012年年底,2012年年底时已经可以明确看到社会融资总额持续扩张,但第一枪仍然是由外资点燃。2012年那一轮接下来的接力过程则是由国内投资者完成的,所以接下来QFII额度还有多少并不重要,需要重视的是国内市场关注的逻辑。本轮行情中真正的龙头是地产。“保地产”还是“不保地产”在三季度前可能还是个争论,但现在已经确认出现限购 按揭利率的双重放松,“保地产”逻辑已经明确。

  第二个拐点是政策承诺——硬措施降低融资成本,由此国内市场对于QE以及流动性红利蔓延到实体经济和股市产生信心。三季度国内温刺激政策力度不会增强,但是实际效果却正在开始体现,短期内限购政策放松下,地产销量弹性明显。A股的反弹在政策放松和经济转好这两个短期无法证伪的推力下会持续,市场会继续当前的热点炒作,并寻找仍未被填满的低估值的“价值之坑”,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交运等。银行估值也会修复,但弹性略显不足。三季度是难得的时间窗口,四季度可能会进入到被证伪时段。

  对沪港通关注度的提升也是估值修复进程的一个重要信号。市场对于沪港通等问题的讨论是自上而下主题活跃度上升的一种映射,与自上而下主题形成了并行的投资线索。我们的研究显示,真正限制AH溢价的因素在于刚兑打破。沪港通资金规模仍有巨大不确定性,但市场对这一问题的兴趣所反映的估值修复进程正在出现。

  继续推荐哑铃型配置结构,即低估值板块选龙头,成长板块选择小市值的个股机会。行业机会上关注低估值的地产、汽车、食品饮料及家电行业的龙头股,以及受国家能源战略和国企改革主题线索拉动的非银金融、商贸零售、机械、电力设备等领域。对于创业板,高风险特征显示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观点,即A股市场中机构筹码分布已经阶段性达到极限,被市场广泛认可的最正宗的创业板和成长概念股已经完全被最乐观的人持有,因此,建议自下而上布局50亿元以下的小市值公司。(国泰君安)

  沪指已现长牛信号 第一目标位或可看多至2500点

  蓝筹行情的重新回归奠定了上周A股沪深大盘周K线均线底部放量长阳。同时日K线沪指实现连续4连阳;深成指更是连续6连阳。从2009年8月至今沪深股指已经持续震荡走出近5年的长熊周期。历史上沪指最长一波熊市是在2001年7月份至2005年6月份跨度长达近四年的周期里;深成指亦是如此。

  如今沪深股指雄霸全球已近5年之久,从时间上而言,底部已在眼前。而从技术上而言,上周大盘蓝筹催生上沪深股指放量长阳或可看做后市长牛即将展开的“底部立桩量”多头信号。从沪指月K线而言,30月线亦即2160点附近短期存在较强的上涨阻力:若后市此阻力位能及时站上,上涨空间将顺势打开,第一反弹目标位可看到2500点,操作上关注沪指30月线能否顺利突破,若能可顺势做多。

  巨额打新资金将本周解冻 题材股将再度活跃

  上周A股申购的11只新股的近6000亿元冻结资金本周将迎来解冻期。经过上周严峻的抽血效应后,本周A股将迎来资金的重新大幅回流。根据以往经验,大部分打新资金重新入市将会围绕新股掀起一波题材炒作热潮。这亦意味着本周题材股在经历了上周一周的沉寂后将再度回归,而上周大涨的蓝筹股本周或将和题材股一齐现轮动行情。

  创业板指本周走势建言

  从创业板走势而言,上周在打新抽血的强势空头效应下已经有效跌破年线支撑位,步入弱势空头行情。从技术面而言,本周创业板指将面临1230点这道跨年头肩顶(2013年10月开始)的颈线支撑位,若此位置上方创业板指能够及时起底反弹,尤其是能够及时重回60周线上方,后市反弹依然可期;但若不能得到量能的配合,反弹可以判断为多头陷阱。操作上,本周可随创业板指顺势做短线,仓位宜轻不宜重,反弹无力时随时可斩仓走人。(中国新闻网)

  近四成私募看好下半年 行情最高看至2600点

  私募基金上半年平均仓位为56.83%

  私募上半年重仓医药、新能源汽车、消费和TMT

  38.89%私募乐观看下半年行情 最高看至2600点最低看1600点

  经济走势和流动性将决定A股走势

  私募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 国企改革和军工下半年或有表现

  2014年上半年中国对冲基金表现出色,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7.08%的情况下,七大策略有超过6个月持续业绩记录的1873只产品整体收益上涨5.06%,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12.14%。

  下半年,经过长期熊市的A股会否出现行情?哪些因素会左右A股的方向?哪些板块值得私募基金重点布局?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问卷调查。

  私募基金上半年平均仓位为56.83%

  上半年A股整体弱势,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截至6月30日,沪指下跌3.2%,再度全球垫底。另外,沪深300指数大跌7.08%,深成指大跌9.59%,中小板指数下挫3.72%,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明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机会仍然层出不穷,创业板指数大涨7.69%。

  在市场整体弱势的情况下,私募基金在操作上相对谨慎,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上半年平均仓位为56.83%,以较低的仓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也再度体现出私募基金灵活性和选股能力出色的优势。

  其中,11.11%私募的仓位在30%以下,33.33%私募仓位介于30--50%,38.89%私募仓位为50--80%,而16.67%私募仓位则高于80%,保持着高仓位操作.

  上半年结构性行情比较明显,个股行情层出不穷,而私募基金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私募基金在把握能力方面较为出色。

  私募上半年重仓医药、新能源汽车、消费和TMT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上半年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22.22%私募上半年重仓医药股,各有16.67%私募则重仓新能源汽车、消费和TMT,各有11.11%私募则持有金融、国企改革、智能概念股和LED.

  另外,互联网、机器人、军工、农业、电子、地产、油气化、股指期货、固定收益、节能环保等也是私募基金重点布局的板块。

  38.89%私募乐观看下半年行情 最高看至2600点最低看1600点

  上半年A股整体低迷,再度全球垫底,下半年,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推进,A股会否出现机会?私募基金对未来行情持怎样的态度?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38.89%私募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50%私募则持中性态度,11.11%私募则表示悲观.

  据调查,私募基金对下半年行情运行区间的判断中,以沪指为代表,最高看至2600点,则最低则有私募看至1600点,大部分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2000---2400点间运行,总体偏乐观。

  创势翔投资投资总监黄平认为在受制于基本面同时又受益于政策呵护的情况下,近期大盘可能延续二季度走势,在2050附近窄幅震荡。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各种主题炒作非常活跃,但热点切换快,赚钱难度比较高。随着持续不断的财政“微刺激”和货币“结构性放松”使经济企稳,PMI 和部分行业微观指标出现环比改善,政策、经济、流动性均支持市场环境进一步好转,2000点政策底在被反复考验后有可能成为市场底。在消化完各种利空情况后,随着各项国企改革政策进一步落实,市场可能在三季度末开始一波行情。

  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认为,2014年将是布局投资的最好时机,从去年到现在,行情开始转好。未来几年的底部正在出来,今年是个大布局之年、扩张之年,但是市场糟了,扩张会累一点,但是效果是最好的。

  海中湾投资副总经理段成玉认为2000点是政策底也是市场底,也是自然底。2000点是否会被击破并不是关键性的问题,即使被击破也是很短暂的,会很快被修复回来,对市场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也认为下半年行情整体判断要好于上半年,但在无重大政策外力的影响下,股市积弱已久,市场信心的重建将是长期的过程,故单边大幅上行的可能性认为也不大,市场围绕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为首结构性行情将延续,股市价值洼地的客观事实使得指数大幅进一步大跌的概率较小。

  东方平昇总裁郑志平认为下半年A股震荡为主,不具备趋势性行情。因为小盘股经过去年的大涨后需要时间消化,大盘股仍然低位弱势。

  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李泽刚认为A股继续指数收敛以及个股分化。在目前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沪深300在下半年大概率将仍处于低位盘整的态势。但与此同时,2014年中国的经济改革还将迈出重大步伐,产业导向性有望继续强化。即便在周期性行业中,仍然会有不少投资机会涌现,特别是在经历了过去4年二次探底的漫漫熊途之后,很多价值股已经相当便宜。

  国富投资投资总监陈海峰则相对谨慎,认为虽然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已处于弱企稳、弱复苏阶段,但当前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是主要以维持经济稳定、降低经济运行风险为导向,地产行业短期造成的拖累使得市场无法打消“经济企稳不具持续性”的负面预期,因此A股盈利预测依然有下调空间,再加上IPO开闸对短期股市流动性造成供求关系的负面冲击,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还将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

  经济走势和流动性将决定A股走势

  下半年,哪些因素会决定A股的走势方向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33.33%私募基金认为经济和流动性将决定A股的运行方向,27.78%私募看重货币政策变化对A股的影响,22.22%私募关注新股发行对A股的影响,16.67%私募看重改革进展,11.11%私募关注房地产变化.

  另外,沪港通、外部环境、债务风险等也是私募基金关注的重要因素。

  玖逸投资董事长战军涛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及房地产行业下行幅度。认为未来风险点主要包括经济回落超出预期、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地方政府债务违约及地缘政治危机等。

  陈海峰认为目前看来经济基本面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房地产领域,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拐点预期已成型,而风险将会逐步释放,并波及到投资、关联产业、金融三个层次,当前的政策主要关注金融层面的系统性风险防范,下一阶段的政策取向将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段成玉认为影响A股的因素很多,对市场影响相对明显的就是国家GDP的走势、房地产的走向,新股发行问题、市场资金供给问题。还有一些相对小的金融政策问题都是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

  李泽刚则认为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仍然是政策刺激如何变动。4月以来,在经济不断下滑背景下,经济刺激政策的力度有所加强,定向刺激的效果仍需要在下半年继续观察。

  私募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 国企改革和军工下半年或有表现

  上半年,A股结构性行情明显,众多板块有着出色的表现,使得部分私募基金捕获了高收益。下半年,私募基金会重点关注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22.22%私募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医药股的机会,16.67%私募则表示看好军工股和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表现,各有11.11%私募看好消费、新股、TMT、智能概念股的机会.

  另外,互联网、锂电池、股指期货、金融服务、科技、有色、可穿戴概念、并购重组概念、节能环保、固定收益等也是私募基金关注的重点。

  黄平表示下半年中长线继续看好军工与国企改革投资机会,也继续寻找那些能走进百姓生活的大消费类成长股,主要包括智能生活服务、医疗保健类可穿戴产品、在线医疗、教育服务等。

  陈宏超表示公司主要有十大研究方向:一、移动互联;二、信息安全;三、大健康,其中特别看好医疗器械及新兴领域;四、环保;五、物联网;六、新消费;七、大文化;八、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九、自动化;十、新材料。

  辛宇则认为,随着电动汽车各项扶持政策的纷纷落地,2014年将是中国汽车电动化启动的元年,相关公司将迎来业绩的爆发性增长,与之对应的锂电池、充电桩、电动汽车整车销售企业将获得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看好,第一、国家在改革托底下持续投入的支持行业。如铁路建设和设备;风电、核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第二、符合转型和创新要求的成长性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机器人,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移动互联,医疗服务,在线教育等。

  季胜投资董事长徐小喆看好符合国家经济转型需要的新兴行业,如:网络、智慧城市、计算机及软件、智能装备等。

  战军涛主要看好TMT、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农业、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和领域。(私募排排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