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2015年收6000点以上 2016年内创12000点高点

? 上海大盘从2014年7月以来,涨幅已经超过70%。对于这次大幅上涨,身边的朋友以及媒体众说纷纭,从开始的反弹行情,到现在的慢牛。观点逐渐趋于统一。

? 炒股多年,笔者从宏观面和技术面出发,简单谈一下对于未来大盘的观点。先从宏观经济讲起,相信大家还记得6124之前的那波行情吧,大盘直接从998点一路上攻到6124点用时29个自然月。2005年起得益于于地产、出口、矿产等资源型行业价格的大幅上扬,当时国内经济由如打了鸡血一样快速膨胀。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国外大型矿业公司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不断提高大宗商品价格。其中以粮食为代表的大豆从500美金每莆式耳涨到1600美金,金属铜从3000美金每吨涨到8600美金。资产泡沫大幅上涨的同时,中国这架飞速前进的火车头,也为此付出大量的外汇购买资源。同时高昂的资源成本导致国内通胀率不断攀升,财经郎眼当时做过统计,加上房价实际的通胀水平当时已经超过10%。也就是说,普通老百姓手中的现金如果没有购买房产等资源产品,实际是在贬值。终于在2007年10月后抵抗不住如此高昂的成本,走入了长达6年的调整期。资产价格的泡沫也在一年后终于破裂,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迅速回落。

? 股市直接反应经济,经济又符合周期。所以熊市避免不了,在此也慢慢等待了6年时间。那么未来经济又会走向何方呢?除去地缘政治因素和GDP放缓预期。以中国领导层的智慧,笔者相信中国经济在未来5年,一定会是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时期。未来中国经济会以深化改革以及产业革新为增长亮点,不断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过度。一带一路、移动互联网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械、军工、新媒体、环保、新能源等产业转型升级,这些也会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下一动力源。股市也一定会在这些领域轮动炒作,大量资金会涌入这些板块。证券、保险、银行会成为推动沪市点位上攻的直接推动力量。下一个财富聚集地一定是金融市场,这也标志着国内金融市场将会成为世界经济舞台首屈一指的关键一环。

? 技术面看,沪市月线在2005年5月以后1000点附近,经历数月月线级MACD底背离。说明决策层当时是以1000点为政策底的,随后一路上攻至6000点涨幅6倍。而这次在2014年6月2000点附近又经历同样的数月月线级MACD底背离(而且持续的不交死叉),如今只上攻至如今3600点,简单比较上次6倍的涨幅,3600点才是牛市初期的开始。本轮行情必将复制前一次6倍行情,最终会挑战12000点。

年线看,2013年年线已经构成MACD死叉。就在14年前大半年行情都在死叉中运行,而就在接近年关收尾时,11月沪市大涨10%,12月更是大涨20%。最终年线以假死叉报收,坚决翻红。可见管理层用心良苦,同时也反映出管理层对大周期技术面的看中。这也可能是管理层的ZZ任务。年线做假死叉即真金叉,未来数年也很难再跌入死叉。既然2014年的3000点是ZZ任务,涨幅是50%以上,那2015年大盘收在6000以上也就不难想象了。未来的上涨周期可能会加长,这点无法精确判断。但是2016年的12000点会如期而至,大家拭目以待。


以上部分观点感谢好友 韩冰 先生指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