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预期收益高

基金和理财产品是现在面向个人出资者的两大干流出资东西,也常常有出资者将两者进行比较,那么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预期收益高呢?下面就和君一起来了解一下基金和理财产品的差异。


一、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预期收益高


无论是基金仍是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的凹凸首要取决于产品出资标的的危险性。


基金产品依据出资标的的不同,可分为货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债券基金首要出资于债券市场,基金动摇较小,预期收益较安稳,但预期收益率也不高,债券基金的预期预期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


股票型基金则有大比例出资于股票市场,基金动摇较大,预期收益也相对较高,成绩好的股票型基金的预期预期收益率可到达10%以上。


理财产品依据出资标的的差异,相同可分为债券型理财产品、股票型理财产品等。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预期收益率大都在6%以内。


二、基金和理财产品的差异


1、出资门槛


基金出资门槛相对较低,大部分基金产品10元即可买入。银行理财产品出资门槛较高,净值型理财产品一般最低1万元起购,非净值型理财产品则有很多是5万元乃至10万起购。


2、申赎规矩


基金产品一般不设固定出资期限,基金申购承认比例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即可挑选卖出基金比例。银行理财产品则大多设有固定出资期限,且在期限内是不支撑提早换回的,有部分理财产品支撑到期前转让。


3、预期收益核算方法


基金产品是依据基金净值核算预期收益的,净值的涨跌决议了基金出资的盈亏。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核算方法与基金相似,也依据产品净值核算预期收益,但非净值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则是以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为参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