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实体经济忧虑加重

关键时刻,又是中石油出手。在大盘跌到1963点的关键时刻,中国石油的大股东(手法上应该断定为大股东行为)再度出手,将中石油的股价从11.48元拉高到11.97元收盘,影响到大约20个指数点。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勉强以小跌报收。而患难兄弟中国石化则没有那么幸运,股价大跌6%。只是,今天尾盘时节,中石油大股东再次买进2500万股,其气概值得钦佩,其做法却颇值得商榷。毕竟,H股的价格只有不到6元,你在A股12元的位置疯狂买进,难道要把流通股全部买去注销不成?否则,机构和个人纷纷出货,卖给你又如何呢?巴菲特在石油价格涨到100美元后,以12元之上的价格抛出全部中石油股票,现在,原油价格一步一步向下跌,如果跌回50美元,中石油合理价格又该是多少呢?更重要的是,按照规定,从下周一开始,中石油大股东将不允许再增持,那么,护盘最多也就这两天时间了,两天之后,中国石油的股价靠什么支撑呢?


虽然中石油的增持难免“操纵股价”之嫌,但他说到做到,还是让人感觉很敬佩。只是,相比中国石油,其它大机构的所谓增持计划正在越来越沦为忽悠了。中投说买进了中工建三行各200万股,还不如一个大户的买量。从宣示之日起到前天,从TV数据上根本看不到中投增持的影子。从今日起,中投又被限制增持,一直到10月25日公布季报。于是,所谓增持三行,迄今不过一个大忽悠而已。其它的很多企业,也多是出工不出力,有的增持10几万股就要公布一下,让人哭笑不得。如此增持,作秀而已,忽悠而已。


更让人感到难以理解的是,全球都救市,救市热火朝天,只有我们的股市,始终围绕制度调整,却不肯下真功夫解决实质问题。在有些人看来,中国经济很健康,中国股市也很健康,不需要特别良方,只需要完善制度就好了。于是,除了降低印花税,就是宣布许可大股东增持和回购,然后就是融资融券尚无下文。这些措施,除了降低印花税对股民有点好处外,其它措施对股价几乎没有影响。融资融券迄今也没有准备充分。在这种情况下,奢望市场自身调整来完成探底,未免太乐观了。


从港股的情况看,国际投资者显然开始怀疑中国实体经济的情况了。今天,H股中两只造纸股跌幅30%左右。其中,九龙纸业的价格只有去年同期的5%,跌幅竟然高达95%。理文造纸的跌幅也超过了90%。虽然国内游资今日炒作马钢权证与正股,但今日马钢和鞍钢的H股跌幅都超过10%,其中马钢的价格只有1.5元人民币多一点,而A股竟然能在3.6元以上且上涨4%。其它如中海发展、海螺水泥、中国石化等H股都纷纷出现大跌,显示出工业股的调整仍未结束。海外投资者的这种担忧,会不会传导给我们呢?值得关注。


目前,国内对经济的乐观气氛占了上风。对股市,倾向于不干预。要想靠股市自身调整完成上涨,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按照扬韬的分析,道琼斯指数跌到8000点后将反弹到1万点。结果,它在跌到7880点后用两天时间反弹1900点,最高见9780点后开始回落。技术量度看,美股的反弹达到了1987年股灾时的最大反弹力度,未来将逐渐回落,再探底8000点。如果美国股市对实体经济的忧虑加深,伴随港股的工业类股不断调整,应防止其传导给国内市场。


综合来看,国内股市目前相对安全的品种大约也只有银行股了。在三季报良好预期下,银行板块或将成为市场调整的中流砥柱。只要大盘不坏,它们会相对安全。而未来如果实体经济的不良信息越来越多,也会影响到银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