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焦作万方将在2011年二季度开始释放业绩潜能!

据我研究,焦作万方将在2011年二季度开始释放业绩潜能!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国际大环境基本面:

第一、国际铝期货正在补涨,但离金融危机前高点尚有30%的空间,而与此同时,铜锡期货已经创出新高;按目前趋势,二季度可能是伦铝LMF进行新一轮拉升的开始!

第二、全球最大铝商俄铝表示,国际铝ETF可能很快推出,市场预计将在几周来,即二季度初期推出,这将有利于国际铝期货的做多;

第三、全球经济正在复苏,高铁等基建铝需求项目也正在顺应经济复苏脚步,使需求量大增!

国内大环境基本面:

第四、包括美铝及俄铝在内的国际大铝商均表示看好中国铝需求市场,并表示2011年中国将继续有不错的铝需求增长;

第五、年初电力供应已经得到缓解,在一篇《电力供应恢复致中国铅铝产量提升》的文章中,记者采访了河南多数铝企业,其中写道:“河南省中部一大型铝冶炼企业的业务员称,我们已经重启了部分闲置产能。全部产能的恢复还需要大概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河南省一家铅锌生产企业的贸易经理称,本月该厂恢复了全部闲置产能,12月和1月该厂产量减少10%。他表示,“我厂的闲置产能是在春节期间重启的,之前两个月产量一直较为缓慢。河南省一家年产能10万吨的铅冶炼厂经理称,在当地限电期间,产量减少半数,1月末关闭所有产能进行设备维修,并计划在3月初重启全部产能。这位经理表示,“不再存在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了。”很明显,河南省的电力供应已经大幅缓解,且随着“十一五”最后一年目标的完成,节能减排压力也告一段落;所以焦作万方前期停产的产能将很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实现全面复产,届时随着铝价的景气,二季度恢复产能的业绩将得以体现;

第六、焦作万方所参股的赵固能源在为其提供成本对冲的同时,在国内通货膨胀及国际能源成本上升的环境下,正在不断为焦作万方送来不错的回报,目前国内通货膨胀仍然继续,而通胀调控已经实施近半年,按专家分析,今年二季度末将可能得到全面缓解,也即是说,煤价至少在二季度还是温和上涨趋势,对焦作万方的利润奉献还将滔滔不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