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菊子

?


?

? ?从《马大帅》中的苦命女人玉芬,再到《男儿本色》(电影版电视版)《青树》《灯火黄昏》,似乎王雅捷总是脱不掉“苦情”的外衣。一度,她对于“苦情”二字条件反射般地感到厌烦:“我一边说着自己不再接苦情戏,一边就有人把《菊子》的剧本摆在我的面前。”很快,王雅捷就被这个命运多舛的女人深深吸引住了,“林和平老师写的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了,看起来通俗、市井,其实细品起来非常厚重深刻。除了菊子这个贯穿始终的女人,戏里其他形形色色的人物都非常有 嚼头 ,我当时就觉得如果错过这部戏,我会特别遗憾。”

  剧中,王雅捷将从20岁的菊子一直演到年近半百,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让她有“重新活一回”的感觉:“菊子的一生都非常坎坷,嫁给一个傻子,亲生儿子流落异乡,养子又不争气。但这些磨难都没有让这个女人丢失善良,相反却磨炼出了她隐忍和坚强的个性。正因如此,虽然同是苦情女,但菊子却是不寻常的,和我之前塑造的其他苦情角色非常不一样,让我有挑战自己表演能力的欲望。”王雅捷告诉记者,《菊子》从编剧到导演都非常优秀,因而几乎没有“废戏”,每场戏都非常精彩。尽管如此,她还是绞尽脑汁想给角色“加点料”:“原来她身上柔弱的东西更多一些,我和导演商量,想让她稍微倔强一点,这样看起来这个人物的性格更立体、更真实。”

  在拍摄《菊子》的过程中,王雅捷遭遇过不少“险情”,还曾被受惊的马踢伤。“那是在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的一场戏,气温特别高,演员饱受蚊虫叮咬不算,连剧组里的马也未能幸免。那天拍戏之前,我在马的一侧休息,可能是马突然被牛虻袭击受到惊吓,一扬蹄子往后跳,我当时想躲都躲不了,一下子被马踢中了。”后来,“轻伤不下火线”的王雅捷在剧组得了一个“拼命三娘”的绰号,而她也戏称自己是“老黄牛”,从没把这些困难放在心上:“我始终觉得,对角色认真,角色回报你的也会是真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