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对反弹行情期望过高!

?



别对反弹行情期望过高!


?


大盘今日情况:


今日沪、深指数小幅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以 2692 点开盘,低开 18 点,最高 1712 点,最低 2677 点,收于 2696 点,较昨日下跌 13 点,跌幅为 0.51% 。深证成指以 10354 点开盘,低开 63 点,最高 10400 点,最低 10257 点,收于 10330 点,较昨日下跌 87 点,跌幅为 0.84% 。沪深两市成交 1406.7 亿元,较昨日减少 113.9 亿元。


别对反弹行情抱有太大的期望


昨天分别从成交量、时间周期以及已经下跌的空间三个方面来分析了目前反弹行情的性质和高度。其中谈到目前反弹高度不会越过 2890 点。深层次的原因是下跌要想结束必须缩量(没人卖了),反弹要想展开必须放量(有人买了)。目前这个条件不具备,因此反弹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力度,不要对反弹行情期望过高。


从盘面上看,昨天和今天的反弹都是前期的强势股近日补跌之后展开的反弹,前期流线型下跌的券商、地产、钢铁等板块并没有展开有效的反弹。急跌对应缓涨,缓跌对应急涨。这一点符合力学规律。


根据上面谈到的观点,我们可以看出,前期快速下跌的股票近期很难有大幅度的反弹,现在反弹的主流还是前期强势股补跌之后的反弹。对近期的形势个人判断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券商、地产、钢铁等板块短期内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近两天反弹之后的强势股继续补跌的压力并没有减弱。这些强势股反弹之后应该减仓。


?


操作策略:


继续观望,等待大盘缩量、明显的阶段性底部形成后再行入场。


?


2010.5.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