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老说股

现在是长老说股节目转播~~(*_&)~


首先,有一个概念上的错误,常有人说,不能把便宜筹码让庄家骗走,珍惜你手中可贵的筹码,听了他们的话感觉到自己的任务很神圣,是不是?那么什么是便宜?假如以1万元为例,买到了10元的筹码,当它跌到5元时,你就赔了5000,而另外一位认为便宜了于是5元买进,却跌到了2.5元,此时你照样赔了5000,这时又来了一个抄底的,以2.5元买进.却跌到了1.25元,这位还是赔了5000元.如果三个人都没出局,那么现在看看他们都赔了多少.第一个是8750,第二个是7500,第三个是5000.哪个都不少.这是个数学百分比的游戏,和价格多少没关系.买到5元的也别笑人家买到10元的,因为才比人家少赔了1250.现在知道为什么我逃了顶也不管用了吧.这一句珍惜筹码不要紧,就造成了不舍得止损,不舍得割~肉,而且还大胆地抢反弹,抢便宜货的心理.这是第一个该怨自己的地方.炒股不是买菜,即使股票跌到1元了,只要趋势没变,你去抢,跌到5毛,照样和10元跌到5元是一样的下场.综上分析得出结论,不论什么价位,什么所谓的好股,只要趋势是下跌的,碰都不要碰,躲的远远的.一旦出现亏损立即止损,因为后面还会有更多的亏损.为什么呢?万一反转怎么办呢?


总有人说什么绝地反转的话,先来看看什么是反转,反转有明显的坚实的底部形态,而且跌不动了,因为庄家吸足了货,在反转上升的过程中连续放量,最明显的是有持续上涨的热点板块和龙头,而且这个持续上涨的板块题材是个全新的题材.对照一下反弹,反弹只是对超跌的修正,没有明显且坚实的底部形态,成交量小,而且热点杂乱,没有龙头.都是短线资金的快进快出,随后还有新低.


所以担心万一反转把自己甩下就象半夜里担心出太阳一样. 庄家在10元进货涨到20元出货和5元进货拉到10元出货是一样的结果,但庄家为什么残忍地砸盘,就是因为有抱着筹码不撒手的死多头,庄家无所谓,最后砸到1元,他做到2元就走,结果对他来说是一样的,可能很多人说那庄家砸盘会损失不少代价,其实庄家不是时时的砸,人家只是在关键的地方砸一下就够你受的了,况且人家还时不时的来个反弹做做.也有人说了,万一都止损出局了,那岂不是崩盘了?你看看能不能崩,人家吃不上货正急着呢.看看那些股票的套牢盘吧,跌了很久了那上面的筹码就是没变化,这也就是熊市为什么长的原因了.


所以担心反转把自己甩下完全没必要,而 参与反弹则必须快进快出,无论输赢. 没抢到果实算自己手脚不利索,都要立即出来.等到均线粘合后股价选择向上放量拉升的时候再大胆介入.而且要抢龙头板块的领头羊,不能抢掉队的.抢反弹也是一样.


概念上错了,所以在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敢抢便宜货而不舍得撒手,理解上错了,所以不挨个板子,就不知道早点止损的.这样看来,什么最重要?思想最重要,如果思想正确了,就知道了时机的重要,就不会时时地操作,就知道休息空仓是多么的可贵了.也许有人说了,看!割错了吧,你一割它就涨了,那没办法,不该你赚的钱不要眼红,休息一下,看清楚再进,如果趋势反转了,赚钱的机会多着呢,如果是短暂的反弹,不参与也罢,除非你进出都手快,可以火中取栗.有人说,我的股票都跌了一半了,现在出不亏死了,你看看哪个不是跌了一半?况且将来哪个涨还不一定呢.


我们买卖股票,是为了赚取股价波动的差价,不是购买上市公司,所以不要为自己拿了一只多么好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而沾沾自喜.该买就买,该卖一定要卖,该休息的时候就不要冲动.


现在说说几种必买: 筹码低位密集,成本线多头排列,股价放量站稳5日成本线的必买;上升趋势中股价冲高回落到5日成本线后继续上涨的必买;放量创新高的必买;连续跌停后跌停被巨量掀开的必买,暴跌股价距13日成本线大于20%的时候出现上涨k线的必买(但只限于快进快出操作). 几种必卖:筹码高位密集,成本线空头排列的必卖;上升趋势中股价离5日成本线有20%距离的必卖,洗盘后再买回;盘中大幅跳水的必卖;开盘下跌2%以上的必卖;连续涨停后被巨量打开的必卖,大幅高开却下挫的必卖.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休息.大盘走好不是一两天就结束的,所以不要担心踏空.


不少股票书籍,其实都是外国人写的,中国人照炒,让那些作者来股市溜溜,照样跌的他找不着北.看了李小龙的过江龙,有所感悟,外国功夫和中国功夫不一样,不能照搬.实战中也不能把中国武术的套路拿出来对付外国功夫,而是发挥中国功夫的灵巧,躲过对方的连续重拳,四两拨千斤,快速移动,在适当的时机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