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的几条常识

投资的几条常识:


1,将自己的投资限制在几个少数可以看懂的行业和公司上;
2,锻炼自己对某类行业和企业或某项生意的正确评价能力;
3,选择公司的关键就是对公司长期经营前景和竞争优势持续性的判断。

第一条的核心是聚焦,第二条的核心是锤炼,第三条的核心是判断。



投资中如果能做好聚焦某些企业,锤炼好正确评价公司的能力,并对未来前景和竞争优势有深入的判断,那么这样的投资从长远看,亏损的机率很低。



市场严重分化,业绩为王、重组为妃、估值是秤。
三者皆备,安心玩;
据其二,可博弈;
据其一,赶紧跑。
三无,等待鸡毛降临。

讲故事和游资胡搞的,正走在一地鸡毛的路上。



以博弈逻辑为基础的博弈,会越来越弱化,尽管这需要一个过程;
以经济逻辑为基础的博弈,会越来越强化,价值逻辑、价值成长逻辑、事件推动逻辑、周期逻辑,正在被主流资金快速接受。


建议大家多从基本面着手,然后再用技术面或交易面去框定。

12-08 16:57

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出炉:2020年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50%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培育40个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超过70%,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过50%。
这是说谁呢?


[微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