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屯兵蓄势后或将一举拿下2850点?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横盘整理、窄幅震荡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酿酒、商业百货、食品、农业等消费类板块。但金融、钢铁、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乏力,拖累股指。大盘经过前期的上涨,目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故今日股指表现不温不火,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经历2800点上下剧烈震荡式的整理后,大盘指数突破了多重均线的压制,强势突破年线、60日线等重要均线,踩在脚下,获得强势支撑,目前对多方来说,上档的阻力也就是2850点之下的这段区域。相对来说,面对空方的技术压力不算很大,市场有望更上一筹,预计经过短期震荡,有望夯实年线支撑位,后市市场有可能向上突围2850点的区域压力带。


板块上,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依然萎靡不振,但中小盘个股的赚钱效应仍持续发酵。酿酒食品、医药等弱周期性品种均跑赢大盘,西藏、军工板块等个股也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题材概念股如磁材四剑客等涨势凌厉,江粉磁材涨停、正海磁材、银河磁材、北矿磁材目前盘中均出现快速上涨且创出反弹以来新高。


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在经过最近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后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多方蓄势后将会对2850点发动总进攻,届时一举突破压力不在话下。今天市场中小盘指数继续表现给力,中下盘指数技术面保持不错的上升通道,不断的引领市场的多方人气,有效带动指数上攻。操作上,围绕业绩支撑和估值低位的股票,可以逢低继续加仓。


板块推荐:


中报预增股:中报业绩浪,是七月份特有的炒作内容,不受上述底部行情启动顺序限制,是七月特有的一道风景。从六月份开始,炒作的就是中报业绩预增股,包括像冠福家用、美欣达等中报超强个股。而随着七月份中报正式公布,炒作的重点就不再是预增,而是高送转了。1012.8股的600971
恒源煤电继续震荡大涨,又有主力都喜欢炒第一,所以后市该股还将反复炒作,逢低大胆跟踪。另外上周提到对于300134大富科技、000598兴蓉投资今天果然出现震荡攀升,后市还将大涨,逢低继续关注。最后继续关注我们上周开始推进的中报有高送转的个股,002313日海通讯、300160秀强股份、002546新联电子、002441


达、002513
蓝丰生化、洽洽食品和东方铁塔在中报公布之前值得积极关注。继续留意这些总股本小于10亿股,每股公积金大于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且公布业绩预告的中小盘个股。


资源股:资源股仍然是后市的主力军。今天我们前面推荐的三只锆概念股全线上涨,其中600456宝钛股份大涨6个多点,宏达股份和东方锆业也逆市上涨,继续关注,另外继续关注我们前期点评和推荐的几只有色股。还有稀土板块也值得继续跟踪000795太原刚玉、000970中科三环、000758中色股份等继续逢低关注,还有600546厦门钨业这几天盘口有资金活跃,短线或有机会,适当关注。煤炭板块中000723美景能源持续活跃,后市有望挑战新高。


新兴产业板块:逢低继续中线布局新兴产业板块,重点看好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板块。中线继续关注光伏概念股000541
佛山照明、600703三安光电、600644乐山电力和000012南玻A,震荡过后后市有望迎来主升浪行情。另外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近期也有走强的迹象,一些个股已经悄然构筑了完美的上升通道,走出了底部开始了反弹之旅,今天物联网概念股000851高鸿股份开盘不久后就强势封上涨停,000561
烽火电子、超声电子等震荡攀升。对于这类个股后市只要有调整都可以积极跟进。另外对于一些蓄势脱离底部的个股也值得跟着,我们以后再做点评和跟踪,诸如:002161远望谷和000050
深天马A、002241歌尔声学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