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到布局点时如何捕捉热点?

?


大盘分析: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下探后,早盘在地产股带领下,股指快速反弹,全天围绕五日均线反复震荡。大盘此前5天缩量整理,未决出方向。而随着今日利空消息放大,如欧股大跌、7CPI仍高企、货币政策难放松、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等,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向下突破,打破了一周以来的平衡格局。早盘沪指2650点之上小幅震荡后,午后跌破考验2650点,但主力资金及时护盘,启动黄金、煤炭板块,推升股指回升。空头尾盘曾伺机放两油砸盘,但未能如愿。尾盘,沪指重回日线近期盘整区间内,今日成交较量较昨日放大20%左右,日K收长下影K线。


今年半年过去了,这三年的行情可谓是越走越差。09年指数上能够翻一倍,10年也有23193186点八百点左右的波段行情,而进入到10年之后波动幅度减少到了四百点,操作难度越来越大。2610点开始的这一波反弹难度也是很大,反弹日起算不到一个月,而且以小市值品种为主,大盘股基本没有动作。能抓住这波反弹很少。市场仍然是结构型的局部行情为主,全面系统性的机会还需要等待时间。这种情况恐怕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思想上要做好准备。基本上可以认为今年内的行情都是结构型的,抓不住板块节奏的话,一样很难盈利。市场的走势完全反映了外部环境的情况,经济面的纠结反映到股市中就是这样窄幅波动。需要强调的是前期的反弹当中我们建议大家重仓出击,但一直强调是结构型的行情,板块一定要选对路。基本上这次反弹主流品种符合我们的预判,新产业,中小板,创业板。这一类品种进仓后即便指数高点没有抛出,现在大盘调整之后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仍然很多品种调整中创出新高。后面的走势依然是这种情况,即便大盘二次探底创出新低,主流板块一样会抗跌甚至创出新高。但操作技巧上需要精细,指数波动幅度小,短期预期利润不能太高,追高操作不适合最近的行情。近期个股的短打机会仍然存在,重点主要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现阶段市场资金匮乏,中小市值品种是场内手头拮据的主力首选。


操作上,就沪综指而言,回到2650附近,意味着今天的大阴线又将成为上行中的一道坎儿。短期内可能维持2610-2750点间震荡,向上难以突破,而下档2600点支撑也较强,一时也难破。所以短线的期待就是在底部持续缩量之后出现有效放量。等待政策信号的出现。而政策信号决定于7CPI数据,所以当前股市可能更适合选些小盘股短线突击,大盘股因种种原因暂被压制。还要记得一句话,底是跌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此时不必空仓,在大盘的最后一跌中,可以考虑有前景的板块开始布局了,全面做多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板块推荐:


中小盘成长股。中报高送转板块近期受大盘影响出现强势调整,但后市行情没结束,强势洗盘后将迎来抢权行情。近期走势最强劲的属我们反复推荐的次新股,今年188只新股发行上市,其中已有80只次新股破发,而破发的次新股并非全是糟粕,其中不乏一些被“错杀”的个股,尤其是那些"破发"幅度较大的个股。这些次新股很多机构资金已深套其中,在反弹行情中,被套主力将趁机自救,投资者不防从“破发”次新股中寻找一些埋没的金子。八月开门,次新股的机会就已经摆在我们眼前,昨天以冠昊生物、桑乐金、山东章鼓,海南瑞泽,一批新股纷纷涨停,今天大盘重挫40余点时,又有多只次新股涨停,300246 宝莱特和300244 迪安诊断纷纷逆势两天两涨停。总的来看,次新股已经被激活,短期有机会,但是如果大幅上涨,不宜追高,逢低可以继续关注002602 世纪华通、002593 日上集团这类个股。


新兴产业板块:逢低继续中线布局新兴产业板块,重点看好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板块。新能源板块今天表现强劲, 000899 赣能股份、精攻科技、乐山电力、南玻A风帆股份等逆势逞强,值得继续跟踪。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中的云计算概念也走势强劲,其中前期点评和推荐的龙头600850 华东电脑出现震荡,后市仍可期,另外新材料方面,根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新材料产业将积极发展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类别。属于新材料的范畴的个股值得我们继续留意。


最后,我们反复推荐的资源股煤炭板块今天表现强劲,特别是尾盘出现抢筹迹象,600997 开滦股份出现领涨,我们推荐的600348 阳泉煤业、美景能源和安源股份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这是个好的兆头。部分有色开始出现机会,黄金股中荣华实业和辰州矿业也出现异动。今天煤飞了我们期待明天色能舞。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