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業信息】人造太陽今年開建,中國將承擔百億元投資




【行業信息】人造太陽今年開建,中國將承擔百億元投資

2008/01/07 10:15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中國出資總額高達100億元人民幣的“人造太陽”計划將于今年在法國的卡達拉舍動工,這是在上周末召開的東方科技論壇上傳出的消息。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杰院士在會上透露,目前在上海,交大、東華等滬上高校都有專家從事該項目研究,并將承擔起為中國參與“人造太陽”計划輸送人才的重任。

“人造太陽”的真名叫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堆計划(ITER)建設工程,作為當今世界迄今為止最大的熱核聚變實驗項目,它旨在在地球上模擬太陽的核聚變,利用熱核聚變為人類提供源源不斷的清潔能源。

ITER計划中國辦公室副主任羅德隆在會上介紹,自中國在2003年加入了ITER計划談判,截至目前確定最終承擔占總投資近10%的費用,即100億元人民幣左右,其中包括約50億元人民幣的工程建設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