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大新兴产业 明年重要的主题机会

?







  附 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及重点个股


  精彩观点


  ●现阶段是我国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新兴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从根本上决定了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总体竞争能力


  ●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科学技术推动及产业规划振兴的具体要求,未来将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扮演重要角色


  ●针对七大产业的投资策略,可从两点把握:1、关注每个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公司,可波段操作;2、寻找未来具备爆发潜力的品种,但要避免纯题材炒作,可中线持有


  ⊙金证顾问 张超 ○编辑 李导


  岁末年终,七部委相继召开的年终工作会议传出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强音,而对投资者而言,在七部委的强力支持下,未来七大新兴产业有望成为2010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


  战略新兴产业


  将成经济发展主力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是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大任务和主攻方向。近期出台的国务院文件也指出,未来要在禁止对严重产能过剩项目盲目放贷的同时,明确提出要加大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现阶段是我国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新兴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从根本上决定了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总体竞争能力。显而易见,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科技将会成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最重要的牵引力。



  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及重点个股






产业
细分行业
重点个股



  新能源
太阳能、风能、核能、生物能
天威保变、金风科技、中核科技



  节能环保
建筑节能、节能照明、智能电网
南玻A、佛山照明、智光电气



  电动汽车
整车及电池
安凯客车、科力远、中炬高新



  新材料
合金、耐温、特种材料等
杉杉股份、安泰科技、钢研高纳



  医药
生命科学、生物医药
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科华生物



  生物育种
农业、种业
登海种业、隆平高科、顺鑫农业



  信息通信
3G、物联网、电子信息
振华科技、高鸿股份、同方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