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眼尽是黄金股:回答秋泓朋友的几个问题

在我印象中的秋泓是一位诗人、小说家。诗和小说极其细腻流畅,尤其擅长对人物情感的刻画,感觉他描写的每一个人物活生生的就在面前。呵呵,赞人的话就不多说,由于本人文思有限,再多说就容易露陷,所以他的文章和诗(可能是防盗版现在有许多小说都没见着)还是各位慢赏吧。不过秋泓朋友对市场的观点我却不赞同,感觉他的想法和许多朋友的想法一样,很有代表性,因此觉得有必要提出自己的观点以利大家交流。


秋泓朋友对市场疑问一:---有多少人从6000点开始就在不断地猜测大盘的走势,又有多少机构和个人在一次次地抄底?结果是一再地错错错!应该讲大盘下跌60%以上是很好的切入点了,但是中国的国情---因大小非的存在,还是下跌绵绵绝无期啦,即便是大盘跌穿2000点,用大小非的眼光来看其估值还是高高的!有何理由不疯狂出逃哪?


――――――――――――――



朋生对此的回答:大部份的人都没抄到底很正常,而当真正的底部到来时却没人相信的。现在基本上很少人敢言抄底,很少人觉得底部已经到来,这种情况表明真实的底部其实已经不远,这时大家更应该坚决抄底,和那些太贪心的抄底的朋友不同,朋生今年出博以来就一直说底在八月奥运会之后才会产生。秋泓朋友已经知道下跌60%以上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却被大小非问题所困扰,其实我知道许多朋友被这个问题所困,因此上一次的博文特意对大小非问题专门进行了分析,秋泓朋友的提问却没有针对我的分析,却一味感觉大小非问题很严重,这一点其实我很遗憾。当年1000点的时候,股权分置问题也困扰市场,其实和目前的大小非问题是一样的,主力用一个问题上了两道菜。中国经济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现在的2200点和原来的1000点本质已经一样,也就是说底部就在眼前。小非在高位当然出逃,因为股票不值这个钱,现在到了他们考虑的时候,如果他们出逃的钱没有好的去处也会注入这个市场,何况小非已经减持了大半。关于大非前博有叙,这里就不再祥述。


秋泓朋友对市场疑问二:我国的实体经济已经出现了向下的拐点,即便是真的有市场传言的实质性刺激经济的一篮子措施出台,也未必能使经济在短期内有明显的起色!这是市场经济的周期性所决定的,就算实体经济有了起色,虚拟的资本市场也未必就能跟实体经济同步,这是有着前五年熊市前车之鉴的!问题的根本就是我国资本市场制度性的缺陷,一波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的导火索居然不是因为实体经济而是因股改的刺激---那么其后的连续大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们的股改是成功的吗?还要不要再来第二次股改呢?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老的大小非还有不断ipo所形成的新的大小非问题没有一个彻底和根本的解决之策之前,指望我们的资本市场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走势就是我们心里的一个很善良的愿望而已!


――――――――――――――――



朋生对此的回答:向下拐点个词我不同意,只是一个调整而已。最近几年中国财政都大幅和快速增加,外汇储备丰厚,因此有钱采取措施刺激中国经济,可以预测的是这些积极的措施随时会出台,必将会刺激中国经济的增长。随着油价和各种农矿产品价格的下跌,我最担心的通货膨胀问题可能已经好转,放松银根成了可能,所以朋生相信中国经济又将进入一个新的良性循环期。从国际经验看,虚拟的资本市场确实不跟实体经济同步,大部份都是提前半年,现在全球进入信息化时代,会提前的更早,新说是三个月。因此等所有好数据出来再抄到底是不可能的。前车之鉴应该是制度性缺陷创造了牛市也创造了熊市,现在到了下一个循环的时候了,我们将面对着下一轮大牛市的来临。朋生当然知道股改的问题,和一般人比我更有深切体会,因为朋生本人提前就设计了一个更好股改方案(详见去年12月博文),因为理解大小非,所以就更加知道大小非的凶险,因此朋生去年就极力看空,可惜并没有多少朋友知道和相信朋生的金玉良言。中国人一年新增存款三万亿(可能并不准确),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可能会更多,一些新IPO并不会成为真正的问题,而且股市遇到严重问题时国家会想办法的,1000点时的股市和现在几乎是一样――――在充满怀疑和恐惧中产生。大牛市并不仅仅因为股改,真实的原因是普通者手中的钱太多,当普通者手上有很多钱时,大行情就会和你相伴相随,那些先知先觉者总会比老百姓早点进入这个市场。


秋泓朋友对市场疑问三:----让我们用年为单位来看待中国的资本市场吧,2245点的支撑是很尴尬的!所谓不破不立,我倒是希望大盘再来一次逼宫的,因为管理者们不碰南墙是不会回头来彻底解决影响股市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的!所以保持一份头脑的冷静,不盲目的去火中取栗应该讲是明智的,但是对于短线投资者当别论的!8月就要过去了,好多人又把希望寄托在了9月,是啊,人应该是抱有希望的,可是结果呢?因为管理者对目前的点位并没有感到惊秫,ipo还在有条不紊,新的大小非还在不断地积累叠加,我们的市场就是在为某些利益集团和利益人输送好处吗!一直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



朋生对此的回答:2245点只是一个点位,何必太在乎?不要被一个点位所牵着鼻子走。话说回来:主力就是喜欢利用这些并不很重要的东西来影响这个市场和人们的判断,如果你过于关心就可能上了主力的大当。另一个点位是在2000点,所以朋生反向推测的结论是,极限的点位可能在2150点附近形成,2150这个点位大家还是不要太贪心(或者害怕出逃)的好。现在许多股都很有价值,连巴菲特都想混进来,在朋生的眼中更是:满眼尽是黄金股。在高点时不怕,在2300点时朋友们就更不必惊慌,更不应有火中取粟的感觉,呵呵,这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主力的成功。皆为利来,皆为利往,不管散户或者什么人进入这个市场都一样,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散户?没有以价值为核心取向才是最大的问题,涨高了不入就行啦,谁能骗的了你?同理,很低了进入就行啦,总会涨高的,市场表象当然会迷惑人,要不然主力拿什么混呀?牛市积累问题,熊市是解决问题的时候,其实主力早就在积极准备,只是大多数朋友没有感觉到而已。――――这也正说明主力高超之所在。


秋泓语:----如果我们真的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未来的走势,就远离它!坚持三年不看盘,静候五年再来查验自己的帐户,我想我们的心态就会很平静,那时候我们会说,瞧!当年暴跌把投资者给整的!不就是钱么,有必要跟自己的心情过不去吗?


――――――――――――――――――――



朋生感觉:如果被套很深且公司没有大的问题,三五年后再来看这个市场也不错,说明秋泓朋友还是长期看好的。朋生的感觉却是希望朋友们能在低位别人都怕时大胆吸纳中国经济的龙头公司,将来定有厚报。但许多人现在都麻木了,给自己种种理由不进入这个市场,梦想二年后再来抄底,我感觉最后受伤的依然会是这些人,因为市场总是最残酷的。


市场会在反反复复中打实底部,但希望朋友们在赚小钱时不要丢了大钱。近日总有奇怪大涨,乃大盘走强之明证也。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