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危机新解:美国之危难,中国之机会

危机,危机,危难中总是蕴藏着机会,这次美国的次债危机更是如此,美国利用美元在国际金融中的霸权,无限制的放大美国的利益,几乎是全民借贷进行消费,然而欠的债终究要还的,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时机一到报应必到。6000多点的中国股市何尝不是如此,吹大的泡沫也是那个必还的债,如果你是一个价值投资者肯定会发现这一点而会远离危机。


曾经的中石油为了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而费尽周章,最终却以失败而告终,对中资的敌意是这次收购失败的根源,也是美国霸权的一种表现。然而势随时移,前不久美国某领导人却发表声明,欢迎中国资本投资美国,曾经的霸权已经显现日落西山之势,世界终于回复到谁有钱谁说了算的地步,未来的世界之主是谁将不言自明吧。随着美国被迫对两房进行救助,中国在次债中所担负压力要减轻很多,虽然中投有几十亿美元的浮亏,各家中资大银行加起来也仅仅亏损了数亿美元。和大盘前半周的惨烈相比,银行的亏损简直微不足到,主力刻意打压明显,让随后的政策救市更显现出戏剧性。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只是让美国丧失了军事的绝对自倣和自信,次债危机的爆发却严重的损伤着它的身体和绝对实力,虽然给世界金融市场造成了混乱,但也让中国大大缩短和美国在经济实力上的差距。危机!危机?实则美国之危,中国之机!其实在这次世界金融危机中,中国是最大的受益者。受益于世界经济的疲软和消费低迷,疯狂的石油和大宗商品的价格终于回落,最让人担心的通货膨涨危机几乎消除于无形。从这一层面来说,这此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却解除了中国的危机,让央行有更多的机会去降息,去降低存款准备金,这些冲锋号都将为未来的牛市吹响。


=============================


关于行情的走向,昨日虽有大概想法,思路却不是很明白,为了对朋友们负责并没有写出来。现在给朋友们补上,希望能开拓朋友们的思维。


未来行情可能的三种走势:


第一种走势:可能很少人能记得1994830日,那天也出了个三大政策,随后股市从333点经过一个多月的上涨,大盘直冲云霄攻上千点,场面极为壮观。因为一个故事,朋生那时虽然为看客,但也记忆很深。此次又出三大政策,尘封的历史能否被主力重新挖掘出来,再现一个千点行情,朋生认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支持的道理在于:一,经过长期的下跌,人们对于这种走势基本都会以小反弹视之,在心理准备不足,在操作上也会以逢高减磅为主,这样就会为主力发动大点的行情做好了准备。


二,单日最大涨幅后,几乎每次都以下跌结束,相同的事发生太多则可能生变,股道者乃诡道也!2000多点的大盘和3000点的大盘上有本质区别,虽然主力让这两次的走势非常相似,但我相信走势一定会有很大不同。


三,历史上每年都有的吃饭行情,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有这个行情,如果有的话现在正是机会。


四:在CPI大降和PPI也可能大降的情况下,仅再次降息和降存款准备金的预期都有可能让行情持续大涨。在银行存款达20万亿新高之际,历史上的每一次连续降息都会造成资金流动性过剩,这一次也不会例外。在经济上涨成“拐点”之时(极不同意这种说法,个人认为调整可能更适当),资金的流动性可能已经形成真正的拐点。


第二种走势:和上一次在3000点的走势比较类似,但在跌破2000点后下跌的动力明显会不足,在2000点附近完成主力的最后洗盘。从高点跌到现在,下跌幅度肯定离主力的目标不远,只是时间还没达到,所以不排除在2000这个点位磨一磨的可能。原先我最认同这种走势,但经过这几天的考虑~~~~~~呵呵,暂时排第二位吧!


第三种走势:许多真正获利的高手认为这次又是一次忽悠行情,由于高手们的实战能力很强,所以高手们的观点值得关注,高手们普遍认为会跌到1600点以下。但我想这也是主力所顾忌的,主力如果让高手们操到绝对的底,跟随主力做一波超级行情,因为高手们获利能力更强,会极大的吃掉主力的利润。这对主力是极其不利的。上一次南车1.9万亿的存量估计有很多是高手们和主力的资金,资金比例如何不得而知。


================


故事(原来所写):本是无神主义者,有了自己的缺陷论后就更不相信了,可是和股市的缘份却是说不清的,无论自己信不信,那就由它去吧。本地股票华新水泥的发行使我的周围有了第一批股民,那时股市刚在中国兴起,一夜爆富的神化使许多人参与其中,而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热闹的人,而那时也没有钱,因此理所当然成为旁观者。1993年的股市在红火了一阵之后走向了它的回归之路,股票一下子跌的很厉害已经有几个月了,我意识到机会来了,对股票一点知识都没有,还以为拿着钱就可以直接到证券交易所买股票,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趁车到了市内的证券公司,当天股票交易已经结束,交易所里已经空无一人,上海综指收盘点位是333点,而曾经10元附近的华新水泥收盘时只有2。51元。记忆如此深刻只因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因为从此之后上海综指就没有低过这个点位,星期六的财经报道很特别,中央高调门同时公布了对股市的三大利好,星期一开盘后股市就大涨,一个月后股票涨到了一千多点,虽然错过了一波行情,但也不觉得后悔,现在想起这段经历自然当成了一段缘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