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月07日 时间是把杀猪刀

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写文章。想说的每天也都说很多,不知道要写一些什么。大盘在国家队时不时的调调方向的情况下,你只能跟着他屁股后边走,说与不说意义不大。


国家队的持仓市值已经达到可流通市值的10%,显然这是市场最大的主力资金。尽管其中7成为银行股,但还是对市场资金的心理上产生较大的影响。无论是做空还是做多,都不得不考虑这个老大的地位,尽管盘面上显示国家队没有多少钱或者不愿再投入更多的钱。当然,这不影响国家队左手倒右手来调控市场,无论是为了上层需要还是降低亏损,显然都不是真正的市场行为。


股市自从救市出现,大多数时间已经进入混乱状态了,市场的流动性有了,但显然是一种被包装过的形象。但即便是这样,国家队也只是在局部影响市场,最终市场还会走出自己需要的方向与节奏。那么,现在大盘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呢?


短期看,沪市在前期不断地缩量下跌后,在2800构筑一个平台,尽管没有迹象显示这是国家队左右的,但随后的启动券商股拉出一根大阳线的走势使得做空者又是惊出一身冷汗,这就是威慑作用。随后的走势继续拉锯走势,进场资金似乎又到了打空枪的窘境。而这也就是市场现实的写照,稳定比上涨更重要。


几次连续的国家队控制行为,更加确定的告诉市场,管理层需要的是慢熊,不希望再出现大跌暴跌的现象出现,否则谁也担不起责任。即便是付出一定的代价,也要让下跌变得缓和,尽管是阶段性的收割韭菜。


技术上看,大盘大趋势处于震荡下跌状态,底部在哪里是由各种因素构成,时间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下跌的时间越长,底部越高,反之同理。但历史的经验以及技术上的需要告诉我们,真正的底部应该在2500之下。国家队控制短期,但趋势无法控制,尤其是不需要救市的趋势。


目前大盘就像一片鹅毛,随风飘荡,但最终还会落到地面。下一个牛市行情需要一个很长时间的震荡才会出现,现在去谈纯属空谈。比较有现实意义的是下一个中级反弹在哪里?


中级反弹的前提是大盘见底,而大盘见底的前提是市场成本必须短中长期趋于一致,至少是从前年行情启动至今的成本接近才行。这个理解就是无论你是前年买的还是去年买的、现在买的,大家成本趋于一致,这样才能走出行情而不会受到较大的抛压。


技术上看,大盘的大趋势成本还比较高,相差10%以上,且差距不断扩大。但时间点告诉我们,大概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些短中期的市场成本才开始接近,之后才会用几个月的时间去寻找底部。在那之后,才会有中级反弹的出现。


今年的行情注定是没有大机会但小机会经常出现的走势,不要有一口吃个大胖子的想法,掌握好节奏,没有机会不进,有机会快进,而且要快出。做好止损和止盈,比想象大盘会怎么样更现实。


在没有大行情的前提下,市场资金有限,小市值的个股机会远大于中大市值的个股,这很关键。


时间是把杀猪刀,今年的行情慢慢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