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9日 左侧交易的重要性

股市的操作方法千万种,每人情况不同决定最终的方式不同。但毫无疑问,无论你是哪种技法,都无法摆脱左侧交易的结果。在中国股市只能做多赚钱的前提下,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左侧交易是最终决定盈利与否的唯一方式。


各种技法是为了阐述不同思路下的操作方式,无论你是短线、中线,无论你是技术派、基本面派,甚至借助软件炒股,最后左侧交易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可现实中,很多投资者总是在规避这个问题,总是希望自己在左侧上涨之前就提前进入,更甚者在右侧下跌过程中不断地交易。从心理上来讲,一部分是买低的心理,一部分是搏反弹的心理,还有一部分是闭眼蒙的行为。在实际的操作中,这些是需要坚决回避的行为方式,无论你有千万种理由。


股票的上涨有很多种方式,受到技术面的影响较大。因此,很多技术派乐此不疲的在和主力资金斗心理,都技术。尤其是基金机构们,他们多数受到庄股时代的影响,在各大基金机构交叉持股的情况下,仅仅用技术手段和他们周旋,显然难以得逞。


当行情大趋势走好的时候,短线操作往往和中线配合较好,筹码的稳定性以及资金不断地涌入,使得股价短时间快速的走出中线的行情。也就因此,短线中线都容易获利。但是,当行情趋势不好的时候,筹码的稳定性不好,资金进场力度降低,上涨难度加大的同时出现震荡走势,甚至下跌走势。这时候,短中期的走势很难形成共鸣,使得股价走势反复,难以把握。


因此,左侧交易的重要性凸显。


左侧交易分为短线、中线、长线。对于多数股民而言,很难去做长线。因此,短线、中线在实际操作中比较现实。历史规律告诉我们,多数个股的上涨无论是在什么样的行情,总是在短线走势的带动下,形成的中线走势,这是相辅相成的结果。对于极少数短线强劲,短中一气呵成的个股来说,主要是启动力度以及后续资金的跟进力度造成的,同样是另一种左侧交易的结果。


短线的左侧交易主要是日线,由于T+1的交易制度,小时线的技术分析还有点作用,更小的时间分析意义不大。个股以及大盘的技术分析不可以单一的分析,需要结合其他很多因素进行分析判断。比如日线结合周线,甚至月线。比如MACD结合成交量与K线组合。再比如技术面结合基本面等等。


左侧交易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每一天都是资金和筹码对抗的结果。高低的判断不是由股民想当然的判定,是各路资金博弈的结果。当然,最终股价的走势还是要符合技术面,只是符合哪一个层次的技术需要。


无数次的范例证明,左侧交易是每一次个股上涨的前提,无论是月线还是周线,日线只是实现这个过程的一部分。从概率上来讲,绝大多数的黑马与牛股不是随机出现的,都是在从日线开始一步步走出来的。


你买不到最低点,你卖不到最高点,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你可以买在上涨途中,卖在下跌之前。你不一定买完就涨,也不一定卖完就跌,但至少你买在上涨的趋势中,而不是被套的过程中。左侧交易只需要分仓逐步进入、做好短线、中线止损点,剩下的交给市场就好了。即便是判断错误,有了止损点你就有了保障。


无论大盘如何运行,左侧交易的个股时刻存在,时刻都有机会去选择判断,同时规避一定的风险。对于左侧交易来说,市场资金倾向性较强,进而使得上涨时资金跟进较大,下跌时接盘资金较强。


左侧交易实际上就是一种趋势性的交易模式,只是需要不同的投资者通过自己的技术性的判断,用量价、技术指标、基本面综合分析,从而得出最大概率的一种过程。


股市上有很多东西,很多人都明白,只是如何做到始终如一的操作习惯以及判断标准是个难题。你做到别人没做到的,离成功就不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