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04日 股市之----沙里淘金

在2017年度不甚乐观的状况下了,股市操作难度也会较大,但这样的行情对于老股民来说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在一颗谨慎的操作思维下,有经验的股民会从盲目狂热进而恐惧慌乱的状态,逐渐归为平静接受的心态。也就因此,在分析问题上可以逐渐做到有的放矢的阶段性操作。


当一个人在一种不断规避风险的心理变化下操作股市,显然会理性很多,而理性更会激发操作的准确性,从而获得较好的收获。同样,当一个市场在理性的状态下运行的时候,财富的转移程度会相对较小,而这种状况往往有利于有经验、有能力的股民。


尽管未来一段时间的股市操作难度会加大,短期获利空间会降低,但并不意味着机会的丧失。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不仅充满了各种陷阱,同时存在着更大的风险,只是时间周期的不同罢了。而在看似机会不多的时候,往往却是机会更容易把握的时候。因此,在冷静的思维下,等待机会要比盲目操作效果更好。因为在行情好时,很多人是没有耐心等待的,毕竟环境的狂热使人无法自制。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就像判断一个球从很远处飞来,由远及近。但逐渐的,随着距离的缩短,你会大概知道球会飞到某个区域。再近的时候,你会判断大概会到某个局部区域。更近的时候,基本上你会知道落点,误差较小,接球会容易很多。行情好的时候,满天都是飞来飞去的球,你没有耐心去等待距离,只是不断地奔跑,在球很远的时候就去接球。接到了,是好球,接不到会郁闷,再去转身接另一个球。更郁闷的是,有时候没判断好,还会被球砸到。


现在,你可以看准一个球,慢慢的等待距离。


中国股市,在任何行情下,总会有个股的行情出现。无论是小级别的反弹还是震荡行情,总会有一些个股走出独立的行情。尤其是在当前股市的个股数量以及体量较大的情况下,总会有一些公司会出现各种题材、各种变化。在市场资金的不断涌动中,个股也会创造不断地机会。这不仅是公司的需要,而是市场资金的逐利性决定,一定会不断有个股涌现


无论什么样的行情,无论什么样的个股,在运行过程中,总会有波动,只是波动的时间与空间不同。对于多数股民而言,在只有向上才会获利机会的前提下,趋势是第一选择。大盘的趋势决定整个市场,而个股的趋势则决定股民操作的成败。在做好风险控制的情况下,基于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时期,“重个股轻大盘”是一种较好的操作思路。


在趋势的判断上,一般有几种模式,但主要是以短、中、长三种周期为主。同时,结合成交量的变化、不同周期止损点的设立以及一些技术上的要素进行综合判断。这一点不再展开论述,否则几天也说不完。


总之,在看似一片黄沙的不毛之地,其实金子就藏在沙粒之中。只是,需要有良好的耐心、敏锐的眼光,才能淘到属于你自己的金子。


今后将会不定期的对大盘以及重点个股进行跟踪论述,根据实战再进行分析论证。


下一篇---淘金之路之个股解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