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大趋势预测:处于长期震荡的熊市筑底过程

1,K线形态:5周线呈45度角下滑,30周线下滑速率开始加快;5月线下降斜度较大,上月指数首次破了30月线,若不能尽快收复,长线趋势不容乐观。

2,成交量:近期一直在5周均量下运行,特别是55周均量缓慢下行,且距离5周均量较远,这样的成交量形态可以侥幸不跌,但是确定的是至少不涨,即没有中级极其以上行情。从5周均量与55周均量的距离看,大盘没有相当长的时间两线不可能融合,更不用说金叉相交。

3,CR指标。这是个辅助指标,(其实,以上两个最基本最简单的指标就足以论证)还有待于进一步确认。日线指标前期已经创出新低36.03,基本符合大底的前期指标特征。故我判断应该有一波较强力度的反弹,只要上去5日线。但是,通过对历史大底的数据分析,基本多数都是大幅度反弹后,指数再创新低,而CR不再新低,即CR指标多数与指数形成一个底背离才确认。这次是否这样走,有待确认。但观周线CR,MA4还在200值以上,历史数据显示,这个值至少要回落到100以下,且有相当长的横向整理,等cr放量上穿后,才会有叫大的行情。这一点是确定的。

顺便说一下,(以下全是蒙。本人最不会预测的就是点数)2015年,年K线收出一根长长上影线的小阳线。2016年会不会是一根较长下影线的阴线?目前指数在180周线前暂时止跌,若如此,下影线低点会不会在180月线?目前在2342,由于是上移,但至少将来在2400点一下。够可怕吧,但是可以有。

猴年不容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