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一路高歌中级行情就此展开

  周一亚太股指普遍调整,沪深两市“顽强”回升,两市大盘重回均线之上,成交量萎缩一成。依靠充足的流动性和对宏观经济复苏预期的本轮反弹进入“尾声”,沪市到2800点以上后失去方向,行情用调整来等待,等待经济的复苏,等待经济数据的明显回升,当经济确定脱离下降趋势后,股指将重塑信心。


  截止上周末两市流通市值达到8.3 万亿元、较前一周略降0.5%;6 月份以来日均换手率2.65%、较上月略增0.6%;流通市值较上月增长4.8%;上周日均换手率2.43%、较前一周的2.94%下降17.3%,换手率下降是日均交易额下滑的主要原因。资金推动型行情股指在犹豫中不断前行、在相对高位易长难跌的生命力就是换手率,一旦换手率下降,股指在高位就难以站稳。盘中换手率继续降低,虽然股指站在了均线之上,但短期内行情难以走强,预计后市股指将继续在5、10、20日均线之间震荡。


  从技术分析看,在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后,上证综指收中阳线,反映股指的弹性较强,盘中低点在上周五低点之上,反映在2750点以下承接盘踊跃,尾盘放量上扬股指收于全天高位,反映多方再次夺回主动。从60分钟线看,股指构筑头肩顶的右肩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上方2800点存在压力,预计股指将继续在2800-2700点之间整理。


  从盘面特征看,周一大盘探低回升,个股基本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银行、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受美元反弹影响的黄金、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和基础材料类板块跌幅居前。中国平安拟收购深发展的公告,刺激银行股走强,深发展周一复牌涨停,经过盘中回落震荡后,尾盘再次收报涨停价。而平安可能增发H股收购深发展的消息,让投资者担忧将稀释中国平安每股权益,中国平安高开低走。另外,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调高工商银行及建设银行H股的目标价,以反映信贷成本降低及新增贷款增长等利好因素。加上建行H股近期的强势上涨,终于激发了建行A股周一大涨8%,并带动了工行、招行等银行股的全面上涨,有力地带动了指数的回升。对酒类板块,市场调研显示,宏观经济好转带动了高端白酒销售,最近两月销售同比持平,部分酒类销售价格回升。泸州老窖、水井坊、茅台等酒类龙头股纷纷大涨,预计后市还有补涨的空间。


  操作策略上,亚太股市周一大都回调整理,沪深A股由于周末暂时没有新股发行,两市股指纷纷探低回升,深发展复牌涨停带动银行股大涨,成为推升股指的重要力量,但前期活跃的黄金、煤炭、有色、钢铁普遍回落,板块的分化和轮动使盘中操作难度加大。周一沪深股指强力反弹再次回到5天、10天均线之上,但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在市场没有充分调整之前,投资者跟进意愿明显不足,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将制约市场的继续弹升空间。短线市场反弹后,若后市热点不能持续,预计股指还有再度调整的可能,目前操作仍宜以谨慎为主,不宜盲目追高,操作对象建议继续向核心蓝筹品种集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