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扣紧次新股与高送转抱团取暖

昨日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金融板块异动,特别是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带动股指快速上行,并一举突破前期的压力位3250点,随后股指保持高位的窄幅震荡走势,主板股指表现抢眼,而创业板股指表现相对不太明显,虽然也是小幅高开,但是开盘后始终保持横盘震荡运行,两市成交量释放比较明显,并且两市涨停板个股家数也是有所增加,特别是次新股板块成为涨停板个股的集中营,形成的是金融搭台,次新股唱戏的局面,次新股、券商、宽带中国、智能穿戴等品种涨幅居前,仅有酿酒、家用电器等极少量板块微跌。


对A股市场而言,回顾近几次美联储加息对A股走势的影响,可以发现一些规律,美国开始加息都有所提前反应,市场都会先下跌后反弹,包括2015年底至今的加息周期,A股在美国加息的之前趋于谨慎,而随后慢慢反弹,此次加息之前的3月9日和3月13日,都因为公布重要数据而出现市场提前震荡,并一度跌破3200点,这多少消化了加息的预期,所以才有了市场遇利空而涨的结果,其逻辑就是市场提前消化利空。


对于市场出现的小跳空缺口,如果不予回补缺口则大盘形态相对好看,行情机会也更大,而一旦指数回补昨天的缺口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回落到3250点之下,可能行情会再度趋弱震荡,这是大家最不希望看见的,另一种是回补破3250点后迅速突破,说明市场还有走强的机会,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利空出尽,轻装上阵有利于后期的延续,但反弹之路并不轻松,效应结合量能、市场情绪加以甄别,走一步看一步,标的方面,看好突破行情可以偏重于大盘股建仓,看淡者可以大小通吃,偏重技术面加以选择个股机会。


随着加息警报解除,“两会”也圆满结束,对于市场行情的表现,可以回到技术面加以分析,短期大盘突破了3250点的压力,也创出了今年的新高,但继续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一方面,去年11月末的3301高点需要克服,另一方面,周K线上120周均线上移至3314点形成压制,想突破没有量能难有机会,而且,中小创指数的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而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A股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依旧会大概率以结构性震荡上涨来呈现。


综上,两市几乎都以日内高点收盘,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阳线,并且配合成交量的放大,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创业板虽然表现不及沪指,但是也稳固的在一众均线上方运行,随着各方消息面的逐渐平静,A股市场也回归正常状态,唯一欠缺的就是主流热点不够突出,仅凭次新股和高送转的炒作可以看出市场未来方向仍不明朗,急需政策面的引导才能指引指数继续上行,否则只能是大箱体震荡,所以此时操作上,目前只适合做做短线,跟紧市场资金抱团次新和高送转取暖,如次新的熙菱信息、会畅通讯,高送转的苏奥传感、永艺股份。


第7支中线个股择机发布当中,要参与的投资者请密切关注实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