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伯乐相马投资三大法则

?【猎豹法制】


我发现成功的交易员通常都是最畏惧市场的人。市场交易的恐惧心理迫使我必须慎选进场时机,假如我觉得市场情况不对,我干脆就不交易。至于如何选定进场时机,我则是靠经验与神经系统交相作用来决定的。假如我的经系统要我出脱手中的部位,那必然是市场状况唤起我的知识与经验,而要求我这样做。我的交易很少遭逢亏损,是因为我总是选择最适当的时机进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等到市况明朗才进场。他们总是在黑夜中进入森林,然而我则是等到天亮才进去。印度豹虽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决的动物,可以追得上大平原上的任何动物。可是,它总是等到有足的把握捕捉到猎物之后,才会发动攻击。它也许会在草丛中躲藏一个星期,等待合适的猎物与适当时机的出现。选择与等待万元一失的机会发动攻击,就是我的交易原则之一。


【麻雀法则】


我也经常观察我后院中的麻雀。当我喂他们面包时,它们总是一次只取一小块,然后立刻飞走。它们不断地飞来飞去,每次只取一块面包。尽管来回冲刺数百次所取得的面包量只足够鸽子一次食用的份量,然而这也就是猎人为什么容易猎到鸽于,却难得捕获麻雀的原因。这是我另一项的交易原则。比如说,假如我确定股价指数会上扬,我绝不会试着寻底部,也不会等涨到顶部才出场。我会选择在史坦普股价指数上扬的过程中,涨势量凶猛的一段时间进出,就如同麻雀去取面包一样.


【海鸥法则】


自然界里,沙丁鱼有群居特性,散布在广阔海域的各个角落,它们寻找温暖的洋流洄游。 海豚群通常几百条一组,引诱或惊吓群群**得越来越大的沙丁鱼群,将它们驱赶到预定的暖流海域;为了将所有目标沙丁鱼群都引导到屠场,海豚在整个过程中强忍食欲。
海鸥没有海豚对鱼群的侦查和捕杀能力,但只要海豚开始集结追捕,海鸥就会一路追寻并跟随;当鱼群开始被吞噬,竞相惊慌失措地奋力跳出水面企图逃脱时,海鸥就守在空中防线,悠然地在海豚攻击范围之外尽取所需。


海鸥不必成群结队,但要能在天空不停高速飞翔,知道如何找到正在集结的海豚群。有集结号吹响的地方,就有海豚群,就有海豚群瞄准的鱼群,尽管海鸥看不到那些鱼群。有经验和耐力的海鸥跟随捕食时,不会体力不支跌落大海投身豚腹。当条条沙丁鱼跃出海面时,海鸥的同伴们都是竞争对手。


市场主力重复着海豚的生存方式。
广大散户重复着鱼群的毁灭方式。
成功的市场跟随者重复着海鸥的生存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