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丑横行,独木难撑大局

今日大盘表现堪称扼腕之势,前三节多方奋力向上力图力挽狂澜,可惜在末节发生晚节不保之势,特别是收盘前最后半个小时,大盘指数来个高台跳水,一口气把前三节的努力拉抬全都消耗殆尽,要不是收盘前最后5分钟,多方来个神龙摆尾勉强收复一点失地,恐怕今天的收盘点位将会更加难看!


昨日本栏目说过,日线MA20是今日观察的重点,自从周一跌破后,已经连着3个交易日反攻不成,今日如果再次攻城失利,后势将陷于极不乐观的地步。纵观今日盘面走势,多方在早盘的确有攻城略地的企图与表现,可惜的是兵临城下却遭到空方的围歼,上证指数最高攻至3228,仅距日线MA20的3230一步之遥,却就此泄气,丢盔弃甲落荒而逃。更另多方沮丧的是,午盘的二次反攻,指数来到3226之后,再度溃不成军,不但如此,更是引发更激烈的杀盘,这一杀,不但MA20成为不可挑战的屋顶,更是将大盘杀至日线MA5的压力之下,这是个对多方极为不利的现象,技术线型上日线MA5,10,20三座大山横压在上,明日周末八成是“黑色星期五”啦!


个股方面,今日盘中凸显了两大现象:


1,小丑横行,从今日涨幅排行榜来看,位居前列的个股,大多是流通市值在2、30亿元以下的小股票,这些小股票一眼就可看出是筹码被高度控制,所谓的“庄股”。事实而言,这种小庄股,由于幕后有庄家在控盘,其走势与大盘毫无干系,正所谓:你跌你的,老子拉老子的。这类庄股的走势涨则飙涨跌则暴跌,涨跌的道理与大盘无关,只与控盘者手中的筹码相关,筹码高度集中在手中他就狂拉,等到目标价位到了,他就倾巢而出。要如何看出庄股以及如何把握跟庄,自有一套办法,容我以后在本栏目再说。


2,独木难撑大局,今日流通市值超千亿的大型股,表现最为耀眼的是600050中国联通,该股早盘一开盘就挟着大量上冲,10点前,股价已经突破7元整数关卡,虽说后来,股价一度被空方逼回6.9元以下,但是其尾盘不惧大盘回调,反而逆势上游,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价的7,03元做收,联通今日的表现,堪称是蓝筹大型股的佼佼者,也是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可惜的是,同类型的大型股有同样表现的竟然无有,让联通陷入孤芳自赏独木难撑大局的尴尬地位。


从大盘整体的成交量看,今日比昨日成交量又多了几十亿元,这成交量固然无法攻城略地,但是也说明了多方尚不轻易认输的心意,因此,我个人认为,短线走势虽对多方不利,但是,还不至于发生大幅下跌的现象,缓步下滑,且战且走,逐步化解空方压力,将会是短线后势的格局。大盘并不悲观,空手者可在下周择机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