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央企概念再成焦点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表示,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不仅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也是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的上市公司以及财政部所属的上市公司,覆盖军工、航天、电信、机场、能源、运输、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行业,资产规模和影响力巨大。



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样本由全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组成,旨在全面刻画沪深两市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为成份指数,分别覆盖在沪市以及沪深两市上市的具备一定规模和流动性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刻画了沪市及沪深两市大型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工具。


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260余只,市值为78000余亿元,总市值约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56%,流通市值占比接近36%。其中,在上交所上市的央企控股公司股票160余只,占全部沪市A股总市值的59%,流通市值占比为33%。



截至3月13日收盘,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为1142点,较基日上涨14%。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为1178点,较基日上涨18%。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为1165点,较基日上涨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