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三大资金寒流来袭:中石化今起全流通

国庆长假刚过,A股市场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喜迎开门红,但需要注意的是,本周A股市场流动性将承受全方位考验。


限售股流通的压力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而10月A股市场解禁流通的股数和市值分别是3191.56亿股和1.996万亿元,创下2007年来之最。


就本周而言,据Wind数据统计,两市将有涉及20只个股的600.65亿股限售股解禁,为本月第二大解禁周;以10月9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为6926.93亿元。其中,中国石化、众和股份、龙建股份、中国武夷、北辰实业、海越股份以及大庆华科7只个股在本周解禁后将会实现全流通。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石化将在今日解禁570.88亿股,占本周解禁总量的95%;解禁市值将达到6730.65亿元,占本周解禁总市值的97.17%。解禁后,若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其总流通市值将达到8243.80亿元,超过中国银行7112.76亿元的流通市值,成为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


虽然中国石化巨量解禁,但中石化集团几乎没有减持的可能性,因此实际解禁压力不大。


除了来自“大小非”的压力,本周市场还将受到新股集中申购分流资金的影响。伴随着主板扩容和创业板提速,本周将有19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析师普遍预计,19只新股将冻结1万亿至1.5万亿元左右的打新资金。


另外,银行间市场方面,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本周将陆续发行三只金融债共计450亿元,而央行按惯例极可能在节后加大现金回笼力度,这些在一定程度上都将考验市场流动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