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欲盖弥彰走势背后蕴藏着变盘的可能

?


与前几个交易日的红红火火相比,周四两市显得有些不紧不慢。港股和美股的大涨似乎并没有撼动主力休整的决心,尽管早盘一度冲高,但午盘就回落到保卫红盘果实的过程。一系列信息显示,这种欲盖弥彰的走势背后蕴藏着一定的变盘可能,变化的根基就在于以下几点:


看点一:技术面要求变化


以从小到大的范围变化来对技术图形做出判断,股指求变的过程是从小方向向大方向逐级延伸的。


十五分钟图线上,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MACD取值正位于接近零轴线的位置,这一位置是比较敏感的。如果0周线上方实现拐头,那将利于常规的做法;如果下穿0轴,会制造一些恐慌,但大盘是否因此走坏,还需要继续参考大方向的需求。


60分钟级别上,两市大盘在昨日形成KDJ高位背离后,今日指标下行修正,小时线范围的调整仍有可能。


那么十五分钟线和小时线的调整是否会对日线的活跃走势造成影响?目前来看,首先小时线已经走到接近低位的半路,因此对日线产生的影响可以被限制,日线指标因为小时线的调整而走坏的可能性较小。


从指标分析来看,行情的整理目前还处于小时线的范围内,一旦完成,盘中求变的可能性较大。


看点二:从做盘心理看变化


从做盘心理来分析,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盘中变盘的看法。周五和下周一分别有申购第二批以及第三批创业板个股资金的解冻,从资金面上看,比较有利。但在做盘心理方面,当前的盘面显然处于主力高度控制之中,主力是否会在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时给予大家做吃肉行情的机会呢?“求变”就蕴含着主力的这一思维。


看点三:从经济面看变化


近期经济层面出现的几条消息都是相对有利的,包括信贷数据超乎预期,M2增速大于M1。下周9月份和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出台,先行指标显示经济回暖的过程不可逆转。大方向上,着眼于经济回升的布局是以基金为主的主力十分看重的,因此经济层面上的大方向支持盘面在近期的盘中必须做出一个坚定的选择。


要抓住变化的时间点,必须放弃恐慌和贪婪的心理,以成交量骤变为做决定的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