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消息:沪深A股可以T 0双向交易!

  虽然,座谈会上没有确定交易制度将在何时完成由T+1到T+0的转变,但是因为得到券商的一致通过,与会者估计在一个月内就该获得实施。



  在现行的T+1交易制度下,投资者买入一只股票,当天不能对其卖出。即今天买了,晚上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清算,次日过户交收;只有完成过户交收后才能交易。而T+0交易制度,就是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可以卖,甚至一天可做多次交易。晚上再由登记结算公司根据交投轧差(对冲买卖差价)。



  据国泰君安专家介绍,1996年以前,股票市场一直采用T+0的交易制度。这种交易制度的好处在于会增加市场的交易量——因为投资者可以一天之内反复买卖,为市场提供了投机空间。但是,缺点在于市场过度投机则会引起价格的过大波动,对稳定市场非常不利。因此,为了防止过度投机和价格波动,

1996年改T+0为T+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