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洋电机:新能源汽车龙头稳步前进

光大证券袁瑶、王海生:







公司发布公告,与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愿意充分发挥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整车制造方面的优势和公司在专用电机研发生产方面的经验,共同合作开发、生产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电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生产专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的公司,积极为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配套。




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拓模式方面再次领先。电机及控制系统、电池及能量管理系统(BMS)以及整车电控(ECU)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关键部件。目前来看国内整车着重研发整车电控系统,而电池和电机由专业的电机、电池厂生产。但从日本较为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看,未来整车与电机、电池厂成立合资公司为自身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是必然趋势。公司与北汽的合作正式采用这种模式。




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北汽供应商的地位。北京是首批“十城千辆”企业,并有望开始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试点,预计2012年前北京市将推出5000辆新能源大巴、环卫车,以及近30000辆私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量最大的城市。北汽是北京地区最主要汽车厂,从各地的推广经验可以清楚看出,本地车厂必将成为本地区主要新能源汽车供应商。公司与北汽的合作也进一步巩固了在北京市场的地位。




借力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司技术有望再上台阶。我国首个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首个分支机构——大洋电驱动实验室近日在广东中山设立。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孙逢春带头,是发改委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规划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司有望借助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发实力,获得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的前沿技术,技术实力有望再上台阶。




公司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首选标的:1)技术领先。新能源汽车用永磁直流电机做到130KW,各项参数全国领先;2)战略领先。先整车后轿车的战略准确把握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节奏;3)市场领先。已经与北汽福田、东风、一汽、上汽、五洲龙、苏州金龙、大连客车建立合作关系。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8元、0.96元和1.62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3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