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新股上,指数下

?


1、受利空消息影响,周一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之后缩量横盘。沪指收盘前跌破前期低点,创出年内新低2437.17点,收跌1.79%,成交486亿元,再创近14个月以来的地量;深成指下跌2.03%,虽未创出新低,但已逼近上周三的低点,成交428亿元,为近期次地量;中小板指以光头光脚中阴线报收,下跌2.09%,在5409-5391点之间留下18点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指跌幅最深,下跌2.31%,跌破上周低点,但未破8月份低点。消息面多重利空来袭。国内方面,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启动,拟筹资173亿元的中国水电将于27日(下周二)公开发行,市场担心将重现“中石油行情”;国家统计局称46个城市8月房价停涨,调控效果显现,下降拐点疑出现,对银行、地产板块构成利空。国外方面,9月17日华尔街爆发的大规模示威,金融危机似在演化成政治危机;全球五大央行再度联手救市,被认为是危机前兆;救助希腊的方案悬而未决,希腊违约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欧元区草木皆兵,人心惶惶;韩国宣布7家储蓄银行停业6个月,或将引发挤兑潮等等,形势委实难以乐观。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跳空低开、光头近光脚的缩量阴线报收,市场人气继续下滑。从日K线图形来看,股指连续3周在周初跳空低开,周一分别在2475-2469点和10860-10815点之间留下跳空缺口,但非周线缺口,虽然后市有回补的可能,但此刻充分表现出行情的疲弱。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自7月下旬下跌以来,疑似走出了一个下降三角形形态,高点从2826点-2698-2636-2615-2528点,呈明显的下降态势,而低点则在2437-2439-2437点一线,周一沪指略向下跌破,不过从时间和百分比尚无法确认其有效性,短线须谨慎,因为下降三角形惯例是向下跌破的。从周一盘中表现来看,本周行情将以震荡下跌为主,向下破位的可能确比较大。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沪指收盘跌至生命线(2444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98、2389、2451点,周二周三的位置比较低,支持短线超跌反弹,不过生命线未来的高点降至2462点,提示即便反弹空间也较为有限。



3、从盘面看,沪市上市新股N明泰开盘直接破发,拟上市发行的大盘新股中国水电、陕煤股份是短期市场走弱的直接原因。在市场弱不禁风之时,两只全年最大规模的IPO带来的是股指创出年度新低。国家“十二五”海洋科技规划日前发布,海水淡化将纳入其中,双良节能、南方汇通、海油工程等相关公司早盘走势较强,怎奈大盘不配合,盘中逐渐振荡走低。随着大盘的走弱,短期板块没有可操作性,没有确定上涨的个股。



4、操作策略:新股发行是重大利空,但新股发行后上市之时,又可能“否极泰来”。操作上建议维持谨慎,短期以观望为主。


?


?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