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地量反弹 维持谨慎

?


1、在3只新股发行+3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周二沪深股指展开弱势反弹。沪指创出年内新低2426点后企稳,在中石油及券商股的带动下,展开反弹,未及5日线,收盘上涨0.41%,成交487.9亿元,较周一继续萎缩,再创近14个月以来的新地量;深成指创年内新低10569点,收盘微涨0.2%,成交421.2亿元,同样创出了近14个月以来的新地量;中小板指创新低5230点,盘中反弹较弱,收盘回到前收盘;创业板指微涨0.25%,仍未创出新低。消息面仍然偏空,主要包括大盘新股的即将发行+月末和长假的来临+银行面临更多补缴存款保证金的压力,使得短期资金面再度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重拾升势;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表示,中国地方债务现已达到14、15万亿的规模,今明两年约有4万亿的债务需要还款,70%-80%的贷款不可能100%付息,地方政府面对巨大压力;标普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信评级调降,展望为负面,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等。不过,新股破发潮时隔两月再度袭来,空仓账户创出历史新高,基金仓位下降以及地量成交等底部特征出现,提示中短期底部可能为期不远。



2、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下影的小阳线报收,虽有一定短线企稳迹象,但是成交明显萎缩,市场依旧低迷,更像是下跌过程中的抵抗。尤其从日K线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分别在2475-2469点和10860-10815点之间留下跳空缺口,根据缺口理论,该缺口应只是一个普通缺口。回顾8月份以来,沪深股指已经5次跳空,前4个缺口都已回补,估计周一缺口短线回补的可能也比较大,不过,缺口回补之后,继续反弹的动力可能不足。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沪指收盘如期站在生命线(2398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89、2455、2471点,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较低,但是周五的2471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一方面提示该点位附近有阻力,且其恰在周一缺口上沿附近,值得关注;另一方面提示,短线反弹遇阻后,可能继续震荡调整。



3、从盘面看。指数收红,券商、水泥、期货、建材涨幅居前,黄金、地产、商业连锁、酿酒食品走势偏弱。黄金价格高位宽幅波动,多空双方对决惨烈。据我们了解,黄金价格高位波动主要是价格的大幅上涨引发了大量的短期抛盘,从长期看,黄金价格继续看涨,黄金股可以逢低逐步吸纳。酿酒食品板块指数跌至短期均线之下,下跌趋势已经形成,资金连续流出,建议回避。商业连锁板块破位,后市将继续向下寻找新的支撑,提醒投资者离场观望。从上涨板块看,水泥、建材属于超跌反弹,水泥销售进入旺季,短期内可能继续维持强势;券商、期货板块上涨对资金的消耗较大,本周的市场资金难以维持,因此券商板块持续走强的概率不大。


?


4、操作策略:无量超跌反弹,对后市指导意义不大,趋势难以改变。超跌反弹的板块和低价股可以继续关注。大盘股IPO结束之前,操作上维持谨慎策略。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