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或指2500 主抓超跌

反弹或指2500 主抓超跌


王先春


利好的累积效应,终见成效,继上周五上涨后,周一市场再度收出中阳,反弹行情已初露端倪。


从盘口看,受新三板推出影响,相关概念股牢牢封住涨停板,在不曾打开涨停板的情况下,资金流入在犹豫的上涨中缓慢递增。当金融地产不再下跌的时候,原本超跌的二线蓝筹股一旦企稳,必然会有资金流入,尤其是此前已经相对较活跃的煤炭和有色金属,至少在周一,继续上演了一出“煤飞色舞”的好戏。许久未曾有涨停效应的有色,在厦门钨业600549涨停的带动下,全线活跃,极大的激活了场内外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随后,煤炭、环保、软件等前期相对活跃的品种逐渐入活跃的佳境,成交也随之放大。


显然,这是沪指重返2132点后的一个普涨行情,主板40多只个股(不含ST)的上涨,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如果这一趋势得以延续,则可能引发一轮超跌反弹,且带有报复性。但能否延续反弹行情?


就技术分析来讲,如图所示。


?


沪指目前尚未摆脱下降趋势,仍旧处于下降通道运行,但局部而言,沪指已于周一突破了下降通道中的中轨,并试图填补“7.23”的跳空缺口2162-2154点。沪指突破中轨线,有向上轨线靠拢的意味,图中我们注意到进一个多月来,沪指基本在中轨下方靠近下轨线波动,或者在下轨与中轨间波动。此次一旦站稳中轨线,则市场重心会上移到中轨线与上轨线之间,并试图突破上轨线,以改变下降趋势的延续。


这里,我们就需要明白几点:第一,如果周三前沪指不再重返2132点之下,那么沪指重心将上移,并突破上轨线;第二,即使突破不了上轨线,沪指将会延续在2150-2200点间波动;第三,在挑战上轨线并试图突破中,沪指可能会回踩中轨线,以确认重返中轨线之上的有效性。而对于能否走的更远些,成交量将会非常关键,如果能有效放大,则突破是本周的事情,反之,不排除在上轨附近受阻回调向中轨线附近蓄势,或者构造双底形态。


窃以为,沪指阶段性反弹或以来临,整固2150点后,将挑战2200点附近的阻力,如果顺利的突破下降趋势,则本轮反弹目标将上提到2478-2500点附近。在操作上,2150点附近为低吸区域,我们将重点把握超跌的品种,譬如超跌的周期性行业龙头如煤炭、有色等,譬如新兴产业的超跌行业龙头股等。(本文为本人在《南方都市报》专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