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用波浪理论来看后市(27日收评)

再用波浪理论来看后市(27日收评)

今天大盘平开,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483点,最低下探3380点,收在3467点,下跌了86个点,跌幅为2.49%。今天成交继续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大幅杀跌,中阴收盘,跌破3328上来的上升通道下轨。今天成交继续放大,资金巨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再现,死叉又见,KDJ、RSI都出现死叉。周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收一根中阴线,5、10、20、30周线都已失守。趋势逆转,短线恐怕还有向下空间。”。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继续巨量流出。


今天大盘上午窄幅整理,下午又开始大幅杀跌,再收中阴,并跌破年线。今天成交继续放大,资金继续巨量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再次大幅杀跌,中阴收盘,跌破年线。今天成交继续放大,资金继续巨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放大。周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收一根大阴线,60周线失守。短线尚未趋稳,调整还有空间。


周一收评指出,3328上来的上升通道下轨也被跌破,趋势逆转,技术指标全面走坏,资金巨量流出。目前的盘面看,恐怕很难拉回上升通道,后市堪忧。


昨天有不少朋友来问会跌到哪里,其实我在3月8日题为用波浪理论来看后市的收评就写得很清楚,今天我们再重温一下这篇分析文章。


先来分析一下中期浪形,如果2440是这轮行情的起点,那么先看3288为一浪的高点,2646为二浪的底,3731为三浪的顶,目前为四浪。波浪理论有一定律,其中关于四浪的底,说是不能与一浪的顶重叠,也就是不能低于3288。


如果按照上述方式数浪,本次调整的目标位将在3288上方。不过波浪理论问世八十多年了,当时的市场体系与现在不能同日而言,一些绝对不能变的定律是否现在还适用?我还是觉得不能太教条。我们再看看2646到3731,这个三浪上涨了1085个点,四浪调整如果正常回调50%,那就是到3188,强势一点,回调0.382,那就是3333一带。


根据以上推演,回调力度弱于强势0.382,强于正常50%,那么波浪理论的定律指向的本轮四浪的极限,3288上方结束调整是可能的。但是不拘泥于波浪理论定律,一千多点的上升浪,一旦趋势反转,回调50%并不过分,那么回调到年线上下,也就是3200点附近的判断也合理(写3月8日收评的时候年线在3217)。实际会怎么走,还要看消息面和基本面,以及国际市场走势的影响,总之后市需要谨慎,跌多了短线如再有反复也正常。


以上三段是3月8日3731第一波杀下来的时候写的,9号继续大跌后开始反弹,目前看,反弹结束继续调整,那么这个波浪理论分析可以继续沿用。短线虽然尚未趋稳,调整也还有空间,但跌多了有反弹也是可能的。至于调整目标位,第一目标3288上方,撑不住,那只有看3200上下了。3288是一浪顶,一浪和四浪不能重叠,所以3288上方结束调整是大概率。


操作提示

操作上控制仓位,加仓须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