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在巨人的肩上(一)---牧羊人理论

台湾股坛教父胡立阳,美国加州圣塔克拉大学会计学士、企管硕士,全世界最大证券公司美林证券第一位华人副总裁兼加州分公司总经理。是中国人在华尔街最高职位。是公认的华尔街股市神童,他对股票理论有独特见解,其三大理论值得我们借鉴。第一大理论是“牧羊人理论”。


胡立阳曾在英国拜访一个养羊的同学, 他家只养了 200只羊,却比养 5000 只羊的邻居更富裕。 他的理论是羊要精不在多,他家的羊光奖金就胜过隔壁邻居养 500只羊的收入,另外,他家的羊配种也很好,照顾得也好。回到华尔街后,胡立阳一改过去的状况,每天只盯着 20 只股票,把死的股票都养了,因为炒股票也是在于精而不在乎多。


胡大师的理论我是十分赞同的,并且与自己的操作很敏合。对于鸡蛋到底放到一个篮子好还是分开放?相信十个人有十种答案。但撒石灰式的通买法我是十分反对的。记得在今年早前的博文曾对买多少只股才合适时有过这样的自我理论:分散投资我一向的立场是不反对也不提倡,关键是运用的问题,除非资金量大于200万,否则只持有一只个股。牛市中更是持股个数越少越好。可能有人问这样的风险不是更大吗?呵呵,难道持有10支个股就只有10%的风险?风险的定义在每一个时期都不同,牛市当中不升或少升的股已经有风险,它的风险是跑输大势,一轮行情下来升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的,这就是风险。既然能够选出10支个股,为何不能在10个当中继续淘汰下去直到一个为止?如果这样都难以取舍只能说明您自己对他们的研究还不透,还没有一剑定江山的魄力。


炒股赚钱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普通投资者在资金、人力、物力等无法与机构投资者比美,但我们胜在“势单力薄”,转向灵活,最简单有效的就是拿来主义,把别人的理论升华为自己的智用。学堂里我们曾经学过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只要掌握了其中奥秘,一切迎韧而解。养200只羊的牧羊人比养500只更富裕说明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量力而行才是走向富裕的捷径,我们现在所追求的是富裕而不是羊的多少,只要达到目的又何必计较羊群的大小?羊越少工作量不是更少吗?顺祝有缘人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