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在巨人的肩上(2)---“地心引力”理论

胡立阳第二个理论是“地心引力”理论。股市指数冥冥中跟着一根线在跑, 就是 “地心引力。涨太多了就吸下来,跌太多了就收上来。真正的那根线,就是 30 日指数的均价,加上 72 日指数的均价,加起来除以 2 就可以得出这个数字。假设这个指数是 4000   在它上方,要被吸上来的区域是 10%,就是4400 点, 这需要小心谨慎, 只宜卖出,不宜买进。突然有一天利空来了,4000 点下跌 10% 下方就是 3600点,这个地方应该是买进的。 “地心引力指标随时发生变动,它能帮助大家看清这个股市究竟是在高位还是低位区域。


胡大师此理论实战中就是均线买卖法则,很多人平常只是关心203060日等几条均线,很少运用均线的平均值做参考。均线的运用,不同的时段,个股,指数都有不同的标准,一定要结合当时的压力与支撑作用。比如现在的沪指的支撑线在120日,也就是半年线。对趋势理论来说,120均线就是生命线,向上拓展证明牛市继续,有效跌破熊市来临。稳健的投资者一般都避开这一条线,周四尾市放量下跌就是回避风险的资金出场。当趋势确定后才做出决策可以避免无谓的担心,向上虽然利润相对减少,若向下资金可以达到安全的目的。长此操作既能达到技术长进,同时保持良好心态。


周末央行的平静如水表明了主力在周四和周五上午的洗盘十分成功,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布局08行情。目前看,下周一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对于12月余下的行情,只要央行不加息或不出新的调控政策,向上是值得预期的,高度很难预料,因为现在的沪指已经被中石油劫持,一旦中石油向上跑出,沪指创新高也不奇,但作为一般投资者没有必要猜测指数到达什么点位,只要存在获利空间就应该大胆操作。选股一定要准,否则极可能赚了指数亏了钱。本周酒类、医药、农业等个股已经开始向上发力,下周还有表现的机会。本人还是厚爱小盘股,万变不离其中。顺祝有缘人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