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感觉很奇怪?

?为什么大盘看起来仍在下跌趋势中,盘中亮点却越来越多了呢?深市成交量超越了沪市,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吧?外盘包括国际期市上周五均暴跌,周末利空这么多,为什么A股却没有暴跌?


上月26号砺剑发表观点说24号的进场信号无效,28号中午砺剑发博提示清仓的时候,怕是很有些人不以为然吧?上周二的时候砺剑提醒周四收盘后要好好做功课,怕是大部分人并没有当回事,怕是有更多的人认为砺剑是什么"庄托"了吧?"庄"这个东西很有意思,如果是在05年之前,你和砺剑说"庄"怎样怎样,砺剑会非常赞同;可惜的是01-05年的熊市所有的"庄"都被市场消灭了.股改之后,股市一直在向全流通的方向发展,还有谁能做得了"庄",如果说股市还有"庄"存在,那唯一的"庄"就是国家意志.一直观博的朋友都知道砺剑的选股方式,就是在已涨停的股票里选.涨停是最强烈的上涨信号,所有的牛股都是从第一个涨停板开始的.股市天天有股票涨停,大部分的涨停并没有操作意义,哪怕大盘跑到跌停板上都有股票会涨停.那么什么时候会有牛股出现?只有大盘处于变盘时间口上才会有牛股横空出世.什么叫"变盘时间口"?去研究研究波浪理论,去研究研究江恩理论,你会有所发现的."变盘时间口"阐述的是股市内在的一种趋势,并不是说大盘那一天一定会大涨或者大跌.


砺剑还是维持原有的观点不变,大盘中短期都不会有大行情,现在的行情是弱周期反弹,熊市就是熊市.你是不是觉得有些矛盾?为什么砺剑看空还要做多呢?股市是由政策和流动性双轮驱动的,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某些时候有些趋势确实很微妙,很多时候你无法提前判断.什么叫熊市?你判断对的时候多判断错的时候少还叫熊市吗?判断错了还不知道纠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熊市里应该减少操作的次数,应该多看少动,但是熊市里也会有机会出现的时候,虽然机会很短,但是很考验你的预判力.


砺剑是什么人?砺剑是个实战者,不是理论家.活跃在这个圈子里的"专家"可以装满100节火车皮.砺剑99年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入市了,03年才明白"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句话不是吓唬人的.你知道我当时的亏损率是多少?接近90%!砺剑很庆幸那么早就入市了,因为那时还是学生,资金很少,虽然亏损率高,但绝对损失并不大;砺剑很庆幸那么早就入市了,几年的磕磕拌拌,让砺剑明白了股市涨跌的原理;砺剑很庆幸那么早就入市了,05年拿着自己的积蓄再次入市让我赶上了05-07年的大牛市而没有浪费一点行情.砺剑是什么人?砺剑是个投机者.股票是什么?股票不是黄金,股票就是电子化的垃圾,垃圾还有投资价值?股市是什么地方?股市是让大部分人变穷,少部分人变富的地方.08年近11个月的熊市你知道砺剑在做什么?研究熊市的赢利模型.错误的时候比对的时候高了一倍,你是不是觉得砺剑很可笑?砺剑也觉得自己很可笑,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11个月的熊市收益率还没有牛市里11个交易日的收益率高.进了这个圈子,人永远都会处在不停的犯错-纠错-研究-总结的过程之中,赢家都是在这个不停的犯错纠错研究总结的过程中积累起巨额的财富,经验还是那些经验,但股市却处在天天的变化之中.


这两天看新闻,发现有些人竟然把世界杯和股市联系到了一起,砺剑想说:这种人太有才了,想象力太丰富了,可以当作家去写小说了.


600536中国软件明天会有大量的获利盘和解套盘涌出,如果大盘明日还不能放量向上,这支股票基本是要见顶了,买了这支股票的要当心了.


000819岳阳兴长是牛是熊还有待观察.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