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该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大跌是去伪存真的最好检测剂,今日盘面上出了跌跌跌,没有啥亮点,开盘后石墨烯、AR概念股领跌,钢铁、港口股较强势,早盘的欣泰电气抢了不少风头,大家都在看热闹。今日大盘盘中应该是创下了3个月最大跌幅,多头掌控的局面瞬间失守,多条均线拐头向下。由于前期的小涨,投资者的情绪或许刚被调动起来,一根阴线就毁了三观。但是本人一直信奉一个观点就是,大跌也是选股的一大利器,所谓就是去伪存真的过程,能够在大跌中独善其身的股票后市必定会有所作为。


今天市场中开始找各种利空,一会是监管趋严,一会是理财监管传闻种种,近期的市场环境确实不利于多头进攻,但是主力不是傻子,国家队也不是,不会把“某个利空”当成了整个市场的黑天鹅。何况这些利空基本上都不算利空。首先说题材炒作,监管层只是说了要时刻关注,没有说明个股走势细则,这里面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何况从刘主席上任以来就一直严打炒作,属于老生常谈的话题。再说理财监管传闻、券商资管通道监管趋严,细想这些都涉及国家队啊,难道有点消息这些相关资金就开始跑,所以纯属杯弓蛇影。再者,高层昨日会议说去资产泡沫,不少专家解读股市也在范围内,话说过来现在股市还有多少泡沫,细想和楼市债市比如何,所以说市场今日过度反应这三大伪利空了。


今天大跌后相信绝大多数散户的心情是相当郁闷的,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又回解放前。大盘真的走坏了吗?文章附图是今天收盘后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的周K线图。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到今天收盘为止,各指数依旧在一个三角形整理的区间内。那么从目前来看,只要不跌破下沿的话三角形整理的走势已经非常清晰。同时,我们注意到,今天量能出现了急剧的放大,这种放大一方面说明卖方力量强大,而另一方面说明承接力量也相当强大。同时由于今日成交量的急剧放大,造成了5日均量由下而上的上穿了10日均量形成了量能的金叉。有人说今天的日K线很像4月20日的K线,我认为这种观点只是看到了表面,并没有看到实质,今天K线的表现与4月20日明显不同,4月20日大跌引发了量能的死叉,而今天的大跌却引发了量能的金叉。同时,我们再看一下上证指数的周K线,目前周K线走出了一根下跌20点的阴十字星,而如果明后天大盘量能持续放大,我以为周K线收出阳线的可能就极大了。


再看一下个股,今天板块方面仅上海国企改革、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表现尚好,下跌个股超过9成,非常多的个股遭遇错杀,很多个股本身就已经超跌非常严重,今天还莫名其妙的大跌,我以为这种错杀在后市很快就会得到纠正。今天虽然大盘大跌,但是底部的形态并没有因此而被破坏,相反,量能的放大让我们看到了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所以个人以为,今天的大跌是临近突破前的一次大清洗。预计明日大盘将收出反击阳线,阳线的力度不会小,同时我们还需要观察明天量能的变化。个股上,之前推荐的电广传媒今日借大盘调整顺势回踩箱体上沿,这里不用担心,大胆加仓,明日必将重拾升势,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