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须注意周五盘面三大关键点

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坐实,大盘还是被吓了一跳,但是个股大有企稳之势,航空、有色等护盘决心显露。近 两日,题材股是空头战场,包括石墨烯、AR、软件等前期大涨的,这和近期高密度监管有关,主力还是比较忌惮的,但也不排除借利空打压吸筹。近期股市资金面受到券商通道业务收紧、理财禁止入市等影响较大,其实这是最致命的利空,说白了就是钱紧,进入股市里的钱不那么方便了。



但是这里是A股市场,做多永远是王道,即使监管层大力打击题材炒作,主力自有应对之法,投资者不烦仔 细看看盘,看看近期逆势飙升的股票走势,主力资金刻意隐藏锋芒,吸取了妖股连续涨停遭监管的教训,所以在这个做多时代,投资者还需跟紧主力,即使调整仓位和个股,踏准节奏,并记住下跌也是选股好时机。技术分析来看,多条均线拐头向下,死叉形成,短期再度上冲阻力非常大,但2940点底部支撑强劲,昨日大跌之后,恐慌情绪又在市场蔓延,目前大盘只是由大W底形态转为了三角形底部形态,底部的特征一点没有变化,底部的形态也丝毫没有损伤,这一点大家一定要牢记。所以近期股指应该维持区间震荡,短期内大涨的可能性也较小。



但是,从昨日大跌到早盘的跳水,盘中也出现了三大可喜苗头,恐慌性的量升价跌并没有消灭个股热 钱,再随着大盘惯性跳水后均企稳拉升,而且力度都不弱;二是从昨日尾盘包括银行、保险极力护盘,到 今日机场、白酒的拉升,大资金的介入也足以说明再度大跌概率很小;同时,今日大盘两度攻击3000点, 说明多头不会轻易失去此关口的,必将竭尽全力争夺3000点。周五关注几个信号:一是量能,反抽碰5-10日均线量能;二是创业板指数能否走强,这是人气板块;三是券商,每次反弹券商都会是先锋队,唯有券商,才可以带领指数反攻;核心是量价,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反抽就会结束,波段为王关注haifuzi8



操作上,投资者还需以稳为主,现在恰逢中报密集披露窗口期,业绩为王是主力一致认可的选股思路,中报刷出亮眼业绩个股就是这类例外,它们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赚钱效应引人注目,投资者须牢牢把握住这一赚钱机会。个股方面,我觉得经历了这次下跌,大家应将手中的个股细心甄别一下,一些估值过高的题材股应乘反弹换出,而一些质地不错,估值合理的个股则应坚定持有。我以为,题材股不是不让炒了,而是会以估值为主线,估值不合理的股票会继续回落,而那些估值合理的股票会延续自己的上攻步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