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再遭重挫 最后一跌何时来临

?  股指依旧是弱势运行,但强势个股再度大幅杀跌。大盘今日呈现缩量下探、个股涨少跌多局面。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不过美股的继续反弹没能带动A股高开,两市惯性低开后快速杀跌,跌破2700点后引发了一阵恐慌性抛盘。多头也是在此时展开了反击,前期几只强势创业板个股大幅拉升,带动板块攻击5日线,新疆、西藏、发电设备等板块也是轮番拉动,而最让市场人气有所复苏的是水利和金融板块的快速拉升,工商银行午后的放量上攻还是带动了一定买盘进场,但市场整体成交量却是创下近期新低,随着地产、煤炭、化工、有色、钢铁这几个关键的周期性板块全线走弱股指也被迫继续返身向下。至收盘时,两市双双收绿,沪指下跌0.13%,收在2706.36点,深成指亦是下跌0.13%,收于11478.21点,两市共10只个股涨停,47只非ST个股跌停,5%以上跌幅的个股达200家,8成个股下跌,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是高通胀和房市泡沫引发的宏观政策调控担忧,这对国内经济影响深远。而近期干旱和电荒更是加剧了此种局面。悲观者已经认为国内经济平稳下滑局面将贯穿全年,而通胀压力却难以缓和,也就是步入“滞胀”,由此引致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担忧使得当下即使沪深300指数14倍的PE却没有太大优势,这是其一。其二,国际版、包括各大银行巨额次级债融资等在内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股IPO等等都使得本来就已经紧缺的流动性再遭重挫。就政策面而言,前期多个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消息并不能刺激相关板块有持续表现,近期连这些利好刺激也不见,这使得市场陷入一种悲观气氛,弱势下跌也成为必然。

  展望后市,大盘已经是第8个交易日下挫,市场观望气氛愈加严重,今天的成交量创下了股指调整以来的新低,足以证明空头力量之强大。下方2656点缺口是一个牵引力,2700点这个心理点位难以成为支撑,2660-2680为大盘短期的强支撑位,年线失守多日后,已经成为大盘的中期压力位,而5日线、2750点都是股指的短期压力位。图形上看,各技术指标继续呈现超卖状态,超跌反弹随时展开,目前做到的就是耐心等待多头的报复性反攻。从盘面上看,有一定估值优势的权重板块不能形成合力,就是板块内部也出现一定分化,而估值依旧高高在上的创业板领涨其他指数,却不能对大势有多大刺激,这就是目前大盘面临的尴尬局面:资金不作为,热点严重涣散。操作上,投资者坚忍信心,保持较低仓位等待大盘阶段性底部的探明。关注干旱、电荒、央企重组概念。而资源和金融板块的走势是股指的风向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