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锁定本周五星级牛股

 天行有常,世间万物变化有律。股票犹如人的生命一样,是处在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期,还是处在七八十岁的古稀、耄耋之年?他用月线的“年轮”,揭开股票未来涨跌周期的“天机”。

  采访中,记者发现简凡在看股票走势时,很注重察看月K线图。他说,月线最能充分反映股票涨跌的中长趋势。据长期的实战经验,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一般会在低位突破后形成八大高点。八大高点是指月K线中的一种组合。据此我们可以判断目前股价处于上涨周期的哪个阶段,以决定我们的投资策略。

  在月K线上,股价往往在底部横盘整理,形成一个平台,我们把这个平台中出现的最高价位称为平台颈线。当此后某个月的月K线的最高价突破平台颈线,则称这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一个高点。当此后某个月的最高价突破第一个高点,则称这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二个高点,依此类推。一般来说,股价的一次完整上涨周期中会出现六到八个高点。八大高点的形成来源于简氏理论中所指出的主力行为模式。显然,第一高点形成前的平台属于主力的建仓;第一、第二个高点往往是主力的洗盘增仓造成的。按照我们提倡的“掐头去尾”原则,做股票要避开主力的建仓期,主攻突破增仓期和拉升期。所以,八大高点指出的最佳买入点是在第三、第四个高点。由于八大高点衍生自主力的行为模式,单独使用则失之偏颇。但因为它简洁明了,能很容易地判断出股价处于一个上涨周期的哪个阶段,可作为制定投资策略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所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读者朋友需细细体会。

  需特别说明的一种情况是,因除权而导致股价有大幅回落,则除权前的月线不再有参考价值,要看除权后的月线形态。若除权后股价低位盘整,形成了底部平台,则仍按照前述的方法,确定第一个高点的位置。如果没有形成平台,除权后的月线不断创出新高,则以除权后第一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一个高点。

  我们知道,常见的证券分析方法有两种,即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简凡认为,由于中国目前的股市仍然是一个资金市,中国的上市公司总体质量差等因素,基本分析在中国的股市其实是不适用的。那么为什么基本分析仍然在中国证券市场很流行呢?答案是机构,或者说主力的需要。深受做庄之害的散户简单地认为,进行价值投资的机构是的,而进行炒作的机构是坏的。因此,机构在媒体中孜孜不倦地发布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文章,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炒作股票寻找辩护。另外,对基本面进行分析,也是误导散户、吸引散户跟进的方法。至于层出不穷的所谓题材,更是暴露了目前的证券市场是资金市的本质。在这个大前提之下,结合机构的常见手法,简凡提出了正确的股票买卖法则:

  首先进行基本面分析。进行基本面分析的理由不是要寻找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而是要确定这只股票有没有吸引主力资金介入的理由,如果有,那么已经吸引了什么样的主力介入。在选股中,简凡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包括以下几点:

  1.确认股票的盘面有多大。一般来说,盘面越小的股票越容易被炒作,也就越容易吸引主力资金的介入。而主力资金的介入也就意味着股价的上涨。

  2.确定股票的每股收益是多少,有没有亏损。一般来说,只要不亏损,主力资金就敢于杀入进行炒作。

  3.行业特征和行业地位。这一点是为了找出该股是不是热点、有没有炒作的题材。

  4.股东研究。这一点是为了确定该上市公司目前最大的一些流通股股东是谁。是QFII还是开放式基金,或者只是个人(私募)。不同的主力有不同的炒作手法,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买卖股票的策略。在目前的股市中,有三大知名的主力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即,易方达、华宝信托和安德盛小盘精选。这三家主力手法是非常凶悍的,涨势凶猛的苏宁电器、洪都航空等股票就是这三家主力的杰作。

  其次进行技术分析。简凡强调投资者需注意以下几点:

  1.关注月K线。月线体现的是股价变化的趋势。对月K线的分析主要应用简氏线高低法则。另外,如果在月成交量上出现阶段性大量,覆盖前期所有的月成交量,则意味着有新的主力介入。

  2.日K线。日线代表的是股价每日波动情况。对日K线进行分析要结合五条趋势线和简氏线高低法则。以确定股价运行在哪个阶段和具体的买卖价位。

  3.“掐头去尾”原则。按照简氏趋势理论,买卖股票应避开主力的建仓期,主攻突破增仓期和拉升期。

  4.“高买低抛”原则。即股价在相对低位运行时,当其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创出前期新高即可买入。通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股价已运行至一个相对的高位,产生震荡击穿前期低点,就可以抛出该股,稳稳获取其上涨的利润。

  5.“坐涨不坐跌”原则。当成交量放大,并开始满足135日均量线时,即表示市场的资金开始活跃而且源源不断地投入到市场中,营造出浓烈的做多氛围,此时应果断杀入。当成交量萎缩,开始不满足135日均量线甚者远远低于135日均量线时,则表明市场资金去做多热情并撤离,显示此时为空头市场,此时应离场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