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招:波段操作六要素和波段战术

 由于机构的相互博弈,大盘往往会出现快速急跌探底,给投资者提供了波段抄底的良机。布林线下轨具有的超卖特性可帮助抄底,但股价自高位冲击布林线下轨往往是见顶转轨向下的信号,所以投资者在运用下轨抄底时,必须明确撞轨是短线反弹还是中线波段抄底。对于股价处于底部、中部、高位必须区别对待,配合资金流量指标MFI在市场到达冰点时冷静买入可大大增加胜算。

  一、个股的支撑位与阻挡位

  研究个股的支撑位与阻挡位可以给交易者在市场趋势中进行加仓与减仓操作指导。

  个股在下降趋势中研究的意义不大,原因是市场的大环境是熊市时候,交易者正确的操作策略是现金为王。

  而在牛市或上升趋势中研究支撑位与阻挡位可以提高资金利用率及降低资金的风险,使交易者对股价的运行的停顿、转折、幅度做到心中有数。

  支撑位与阻挡位在趋势中的示意图: 它的原理是交易者心理变化引起的,在这里我就不说了。从图中知道支撑位与阻挡位可以互换的。

  支撑位与阻挡位一般市场指导意义是:(这里主要是结合历史重要底部研究)

  1、 与前面股价下跌过程中形成的价格停留区域的时间的长短,形成的时间越长,压力就越大,反之亦然。 2、 在形成价格区域的时候成交量越大,压力就越大,股价就会在此区域盘整的机会就越大。支撑也一样。同样,在突破阻挡位时成交量越大,可信的程度越大。

  3、 趋势线可以产生支撑的作用,当支撑被突破时,角色也会互换。

  4、 管道线的上轨是阻挡位,下轨是支撑位。形成了短线的交易区间。

  5、 习惯的数值会产生支撑与阻挡。但这种支撑与阻挡的作用很小。

  6、 费氏比率也会产生支撑与阻挡。 在上面的这些容易产生支撑与阻挡的因素中,各个因素的作用不同,在运用的时候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思考。如当市场对费氏比率0.382等市场价格视而不见时你要灵活一点,不死抱着不变。

  在利用上述的一般指导方针对个股分析时,还要结合下列几个方面考虑:

  1. 与前面股价下降时形成最后一个价格区域最容易产生阻挡。

  2. 个股的性格。

  3. 市场对个股认同程度。市场对个股认同度比较高的时候,在区域中形成的阻挡位会在短时间内以高成交量突破.这里要说明一个问题:如果市场对所谓的阻挡或支撑位不宵一顾的时候,你要做好你的止盈或止损工作.

  4. 个股筹码分布。

  5. 个股的获利盘有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