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炒股独门绝技——幻想操作大法

?浅析散户炒股绝技——幻想操作大法(独创)


问:股吧有个奇怪现象,大家很少思考过。任何一只股票,不管它是冷门股垃圾股上涨遥遥无期,还是热门股强势股不断创出新高;不管它是见顶下跌进入下降通道,还是大幅下挫创出新低,都有一大批痴迷信徒,坚定地唱多看多做多。例如ST梅雁的不莫、西藏发展的涨停妞、海欣股份的道曰,等等。这是为什么?

答:认真反思,有下列三点原因。

一是听消息炒股。任何一只股票都有题材支撑。且几乎所有题材都是支持股价翻倍未来不可限量。人的贪婪心理一旦受到诱惑,就会被美好的幻想支配,失去自我迷失方向。

二是受庄家欺骗。庄家制胜武器是消息而不是技术骗线。一些技术指标如下穿10日线、均线死叉等等,明白无误地告诉你要出局了,但未来翻N倍的“利好”,媒体庄托大肆唱多,使你犹豫不决,贻误了止损出局最佳时机。

三是侥幸心理,幻想操盘。股票被套不是认真反省操作纪律原则方法,而是盼望发生奇迹,自己的股票会止跌反弹。这时被套股票无非两种走势:一是上涨(概率小),但股民的思维方式是:一旦止跌反弹又想着能解套;一旦解套又想着赢利翻番。二是下跌(概率大),股票震荡几下作出佯攻姿态,然后掉头向下一去不复返。接下来股民思维方式,庄家洗盘,跌幅不深;跌幅巨大,已有支撑;还有一跌,割肉出局。

而此时股价真的开始反弹,多数散户反弹到高位时才开始追涨,不久又被套,开始第二轮的深套、割肉、追涨循环。

实事求是看股票,正在下跌的股票就是坏股票,就得抛弃。正在上涨的股票才是好股票,要买入持有。 股民幻想操盘大法往往颠倒黑白是非不分,将坏说成好。一定要坚决抛弃这种“绝技”,它其实是走绝路之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原则方法纪律,制定操盘计划。

炒股难吗?难!同时它又是简单的。大道至简。从选股、买点、卖点到仓位、资金管理等等,前人都有总结,照着去做,坚决执行就是了。在执行中去体会,去总结,去提高,形成自己的操作方法原则思路纪律。要严格执行操盘计划和纪律,没有计划宁可放弃。修行是简单的,但坚持下来异常艰苦。要有毅力,吃得苦中苦,有赚钱效应相伴,苦也就变成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