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畅谈我炒股以来的所思所想(1)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把我的猪头存钱罐砸碎了,里面凑了五十元钱零钱来到镇里面的信用合作社,定期存款,三年,五十元,一张存单到手。然后到初中的时候才去信用社取回来了连本带息五十六元。一丝欣喜后却陷入失落,手中的五十六元已经买不到三年前五十元的东西了。后来就再也没有去存过钱了。高中时代学习紧张,根本没有闲暇和机会去接触学校之外的事物,仅仅是教室电视的每天晚上正常播放的唯一的节目--新闻联播--的最后五分钟经常出现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和纽交所大厅里那繁杂热烈的交易场景。我那个时候就为之特别兴奋!后来进了大学以后,我终于从偶尔的新闻播报中我终于渐渐了解到了中国股市的行情。当时在学校里面一直就是不安心学习,大一的时候搞学生社团,大二退下来后就想着开始创业了。可是苦于学校远在郊区,来去城里不方便,当时做了一次发单,一次家教,分别赚了60元和240元。结论是:这不是赚钱的路子,后来就再也不做了。想来想去,只有股市了,可以坐在宿舍里,凭借自己的大脑赚钱,很好,很不错!


?到了2007年,那是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我跑到了新街口方正证券,交了40元,开了深圳户头。当时身价就只有5000元生活费,自己留了1500作为保命钱,又跟好朋友借了2500,总共5500元就这么入市了。从入市的第一天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一个股神,或者说更直白点,我觉得我就是将来的股神。第二天一开市,我就买了深圳机场和中粮地产。买完后,过了一会儿账户就显示亏损50元,我当时就觉得收不到了,其实现在看来1%不到,况且那个时候印花税,佣金也高。我什么都不管了,就出去打球去了,回来一看,赚了189了,我乐疯了,觉得很刺激,运气不错!


后来就天天蹲在宿舍里交易,课也不上,有的时候老师点名,我就跑过去应答一下,随即又奔跑着回来。07年的市场是比较好的,可以我当时什么都不懂,根本不知道原来13元的股票可以几个月就涨到40元的。这怎么想也想不通,于是就拼命的在网上下载书籍看,到图书管看,凡事跟股票有关的都看。我看东西有一个特点,就是书上说的不是都对的,自己逻辑讲通了,才纳为己有。


折腾几个月,来到了2007年5月30日的造成,当天大盘低开4%,我一看吓死了,怎么低开这么多,于是立马去新浪查消息,原来是国家提高印花税,我大脑里冒出的第一个信息就是,书上说“台湾曾今有一次出台印花税后,大盘跌了一半”我什么都不顾,立马割肉出局。然后从涨幅榜里看到有一个“股票”涨了百分之十几,然后知道,那个东西叫做权证!


未完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