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2-26点评:依然做多主题个股

?今日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创业板指数早盘大跌近4%之后企稳回升,收盘时跌幅明显收窄,但仍受到30日均线的巨大压力;在金融、地产及两桶油的带领下,沪深两市股指尾盘翻红,但做多力量仍显不足,成交量出现萎缩,市场氛围仍以观望为主。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41.25,小幅上涨0.35%;创业板指报收1465.99,下跌0.46%。


  从盘面上来看,两桶油及银行股出现护盘的迹象,但做多力量不足使得反弹势头偏弱。新能源汽车、油气改革以及黄金概念股在今日表现突出,是今日市场炒作的主要热点题材。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展开反弹,地产股是尾盘时大盘翻红的主要力量,在经过暴跌之后,地产股亦展开超跌反弹的行情。具体分析来看,今日影响市场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民营医院概念股率先反弹。受民进中央建议扩大民营医院纳入医保范围的利好刺激,民营医院概念股今日率先反弹,在盘中集体走强,开元投资、爱尔眼科大涨7%以上,并向涨停板冲击,恒康医疗、金陵药业等股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


  其次,管理层出手稳楼市,三房企增持股份应对大跌。银监会近日要求各家银行做好房地产信贷政策对外传播工作,稳定市场预期。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今日发布新闻公告称,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政策,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融资业务,近期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另外,新湖中宝)、深振业和保利的大股东都在昨日的大跌中不约而同的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希望通过增持抑制股价下跌。


  最后,新能源汽车板块今日大涨超逾4%。北京市发改委25日表示,今年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年内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未来将在中心城区打造服务半径平均为5公里的充电圈。受此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和充电桩概念股今日普遍大涨。佛塑科技、南洋科技、比亚迪)等6股涨停,当升科技、中通客车、宁波韵升等涨幅居前。


  今日大盘从整体上来看,A股市场出现弱势反弹的格局,成交量萎缩使得反弹力度和持续性存疑,创业板指数受到30日均线的强压,短期能否顺利突破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经过连续两日的杀跌之后,短期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暴跌行情清洗掉了大量获利浮筹,部分被错杀的股票有望率先反弹,依然可重点把握两会主题投资以及年报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