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将是难得的做多机遇

?周一是3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行情“开门红”,个股更是多达60股涨停.涨幅居前的如环保、安防、医疗改革、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国企改革等等,清一色的两会主题概念!由此看来,虽然二月底大盘一波急跌,但主力却逆市增仓,显然是备战两会而来!


?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A股重要主力之一的基金机构整体持股仓位86.7%,相比2月21日加仓1.0个百分点,剔除相关波动影响,主动加仓1.5个百分点。而上周正是两会前的最后交易周,大盘进入急跌阶段,基金主力仓位却逆市上升。数据变动与大盘走势相背离,不排除主力之前存在刻意洗盘或顺势调仓换股的可能。


? 而结合盘面看,今日除次新股外,大幅领涨的还有环保、安防、医疗改革、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国企改革(包括油气、电力、地方国企)、生态农业、军工等等,均是2会热门主题概念!而上周,油改、广东国企改革、环渤海相关概念预热明显。近期资金炒作目的越来越明确,即朝2会主线集中。由此可见,在资金持续介入的背景下,随着2会期间相关利好将不断出现,2会主线有望成为近期的焦点、以及主力做多的突破口!


? 不过,正如前所述,当前2会后IPO或再度进入快车道及供求失衡的关系,仍是投资者心头挥之不去的忧虑;且部分基金加仓后仓位已逼近90%,在更大的利好及上涨理由出现前,主力难有发动系统性行情的勇气。而盘面也表明结构性炒作正是当前资金的现实模式。因此猎人认为,在影响股市供求关系的改革信号发出前,短期指数难言有持续的上涨,较乐观的状态是暂时维持弱平衡格局、个股则趁机展开结构性做多。


? 综上而言,在重要会议时期的维稳以及利好出台预期作用下,大盘有能力维持强势震荡状态。而只要指数不至于大跌,那么题材股将会趁机疯狂炒作。投资者不妨继续挖掘2会主线之下的国企改革、民生改革、军工等;以及部分如集成电路、新能源、在线旅游等新兴产业代表股,把握个股难得的做多机遇。


猎人的直播博客:www.eastmoney.com/chaoyueby? 盘中猎股 实时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